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素斋菜 > 罗江豆鸡

罗江豆鸡

罗江豆鸡

工艺:

口味:麻酱味

菜系:素斋菜

功效:特色菜 

主料:大豆 

辅料:芝麻 

调料:酱油 花椒粉 菜籽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黄豆用清水泡透,磨成豆浆,滤去豆渣;
将制好的豆浆盛入锅内,烧沸,改用小火,待浆面起油皮时,用粗竹筷将油皮挑起,摊开晾干,直至挑完;
将芝麻末、酱油、熟菜油、花椒粉调匀,抹在豆油皮上,然后裹成12厘米长、
4厘米宽的长方形块;
裹好的豆油皮块上笼蒸约30分钟,使调料浸透油皮;
入味后取出晾凉后,横切成
3厘米宽的块即成。

3制作提示

豆浆入锅,沸后改小火,始终保持微微地沸动,浆面即起油皮。若大开翻滚,则无油皮出现。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大豆:大豆含有丰富营养元素,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防止血管硬化、治缺铁性贫血、降糖、降脂的功效。芝麻: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镁等营养成分。芝麻味甘、性平,入肝、肾、肺、脾经;有补血明目、祛风润肠、生津通乳、益肝养发、强身体,抗衰老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身体虚弱、头晕耳鸣、高血压、高血脂、咳嗽、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贫血萎黄、津液不足、大便燥结、乳少、尿血等症。

6食物相克

大豆:黄豆不宜与猪血、蕨菜、虾皮、猪肝、酸奶同食。芝麻:芝麻忌与鸡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