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浙江菜 > 鸡汁燕窝

鸡汁燕窝

鸡汁燕窝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浙江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燕窝 火腿 

辅料:油菜 

调料:味精 鸡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燕窝用温水浸涨后,拣去燕毛、杂质,用温水漂洗干净;
洗净的燕窝放在品锅中,加开水至浸没,覆盖焖5分钟,滗去汁水;
再用开水浸没,加盖焖10分钟;
滗去水后,用开水浸没,放进食碱25克,加盖焖5分钟,并继续换开水连续浸焖3至4次;
每次10分钟,先后共需约1小时,使燕窝浸涨至绵糯;
然后,盛在荷叶碗内,放上火腿丝和焯熟的油菜;
炒锅置中火,舀入高级清汤500毫升,加入精盐,烧沸后,撇去浮沫,放入味精,把沸汤徐徐倒入碗内(燕窝用手勺背抵住),淋上熟鸡油即成。

3制作提示

选用高级清汤,口味咸鲜。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燕窝:0火腿:火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各种营养成分易被人体所吸收,具有养胃生津、益肾壮阳、固骨髓、健足力、愈创口等作用。油菜:油菜中含有丰富的钙、铁和维C。另外胡萝卜素也很丰富,是人体黏膜及上皮组织维持生长的重要营养源,对于抵御皮肤过度角化大有裨益,爱美人士不妨多吃一些油菜。油菜还有促血液循环、散血消肿、活血化瘀、解毒消肿、宽肠通便、强身健体等功效。另外最近国外科学家还在油菜中发现含有能促进眼睛视紫质合成的物质,能起到明目的作用,同时指出十字花科蔬菜如油菜可降低胰腺癌发病的危险。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