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肉怎么做好吃 6种五花肉的家常做法

  五花肉吃起来肥而不腻,而且味道十分好,营养价值也很丰富。那么你知道五花肉怎么做好吃吗?你知道有哪些五花肉的家常做法呢?今天三九养生堂的小编就来推荐给你6种五花肉的家常做法,快来学习一下是怎么做的吧。

  1、红腐乳五花肉

  用料:五花肉775克、腐乳汁70克、料酒30克、水2000毫升、鸡精少许、小葱少许。

  做法

  1、将炒锅烧热,倒入洗干净的五花肉,大火翻炒2分钟左右,炒至变色,加入2大勺料酒,继续翻炒半分钟左右。

  2、加入红腐乳汁翻炒均匀,倒入适量的热开水(水面超过肉面)。

  3、滚开后转小火,盖上盖子,焖煮约1个小时,炖至汤汁稀少时,开大火,将后的汤汁收干,撒点鸡精和葱花,拌匀盛出装盘即可。

  2、秘制煎烧五花肉

  用料:五花肉250克、蚝油、海鲜酱、料酒、色拉油适量。

  做法

  1、首先把五花肉放在冰箱里面冷冻一小时左右,然后再取出来将其切成薄片。

  2、用一汤匙蚝油、一汤匙海鲜酱和一汤匙料酒调匀成蜜汁腌料。

  3、把切好的五花肉片用蜜汁腌料,拌匀后,装入保鲜袋,入冰箱冷藏腌制一个晚上。

  4、平底锅烧热后,刷薄薄一层色拉油。把腌制好的五花肉片两面用中小火煎熟即可,吃的时候用生菜叶卷着吃。

  3、焗蜜汁叉烧肉

  用料:五花肉450克、叉烧酱、食盐、老抽、蜂蜜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材料,肉中加入叉烧酱、老抽、盐。

  2、再加入蜂蜜,用手抓匀,适当的揉一揉,腌制约10小时。

  3、奔腾压力锅中,放入锡纸(没有也可以),加入猪肉和腌肉的汁。

  4、盖上盖子,把阀门指向无水焗档。

  5、按无水焗档,按一下就可以工作。

  6、做好后拿出晾凉切片。

五花肉怎么做好吃 五花肉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