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蒜的功效与作用 这样做大蒜吃了不易上火(2)

  3、切掉根部的大蒜,不需要切的过深,以防把蒜切破。

  4、茎部也用厨房剪刀剪短一些,留下约1厘米长。

  5、准备一些凉开水,加点盐调成淡盐水,将切好的蒜浸泡在水里,泡一天一夜,中间换两次水。

  6、把泡好的蒜捞出来控干水分晾干。

  7、醋倒入无油无水的锅烧开,按米醋和白糖约3:1的比例(我是用的十斤醋和三斤白糖的比例)调匀成糖醋水,不停地搅拌至糖完全溶解,喜欢甜的可以多放点糖。

  8、把凉干水的蒜放到消过毒的坛子里。

  9、彻底的把煮好的醋放凉。

  10、倒入调好放凉的糖醋,量要没过蒜。

  11、盖好盖子,放到阴凉的地方就行了。

  小诀窍

  1、糖醋蒜一定要采用新鲜的嫩大蒜来腌制,五月过后的蒜皮有些老,口味偏差。

  2、新蒜腌制一两个月就可以吃了,时间越久越好吃。腌蒜的汁也可以用来调味,烧鱼或烧肉时,加一点糖蒜汁,味道也不错。

  3、每次取食时,一定要用干净无水的筷子,避免糖醋汁被污染而变质。

  糖蒜的做法

  材料

  白砂糖100克、蒜500克、白醋少许。

  做法

  1、选择新上市的嫩蒜去掉外皮,放在水中泡一天以上。其间分几次换水。水要选择烧开后放凉的水,这样可以有效去除蒜的辣味。

  2、将泡好的蒜放入容器中,加入白糖、白醋,密封放一个月即成。

  小诀窍

  白醋要没过蒜。

  糖蒜的做法五

  材料

  鲜蒜3000克,白糖1200克,盐70克。

  做法

  1、将蒜去老皮,码入干净的小缸内,码时一层蒜撒一层盐,3000克蒜撒(50克)盐,后在上面浇上(100克)清水。

  2、腌泡12个小时后,往蒜缸里浸清水,淹没蒜面。要每3天换一次水,连续10天,以除蒜辣味。

  3、将蒜捞出放入干净盆内,撒入白糖,用手将糖均匀地搓在蒜上。然后把蒜装入坛中,每隔一层蒜撒一层白糖,将糖撒完为止。

  4、用清水(300克),盐(20克)上火熬开,晾凉,徐徐倒入坛中,然后用两层纱布封住坛口,用细绳所紧,放置阳凉处约50天即可。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的糖蒜的功效与作用的内容。现在大家都知道吃糖蒜都有哪些好处了吧,这款食物其实味道甜甜的,不喜欢吃大蒜的人也是能尝试一下的。文章中介绍的方法都很简单,感兴趣的朋友可不要错过了。

糖蒜的做法 糖蒜的功效与作用 糖蒜的腌制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