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养生吃什么 3款美食滋阴补血益气

  说到吃,相信吃货们都很激动,对于吃货来说,不仅知道什么地方什么菜好吃,还知道很多养生常识,知道什么季节该吃什么,这不,又到了霜降时节,吃货们又开始行动了,为大家准备了3款养生美食。如果你不知道霜降养生吃什么,不妨参考一下文中的做法。

  每个时令的养生食谱是不一样的,那么霜降该吃什么呢?又有怎样好吃的美食在等着我们呢?

  霜降养生吃什么

  白果排骨豌豆汤面

  材料

  豌豆面1块、小排骨1大块、白果8颗、枸杞1把、桂圆肉3粒、胡萝卜1根、姜1块、大葱1截、香菜1棵。

  做法

  1.小排骨冲洗干净,用清水浸泡20分钟,放入沸水中焯烫。

  2.焯烫好的排骨捞出,洗去浮沫。

  3.锅中加排骨、生姜和葱白,加水煮开,再加入白果、枸杞、桂圆肉,再次煮开。

  4.转文火煲20分钟,当汤色变浓有香气时,倒入胡萝卜片。

  5.滚开后加盐、搅匀,放入豌豆面。

  6.面煮软后用筷子划散,熄火后放入碗中即可。

  7.铺上配料和排骨,舀入面汤。

  功效

  这个时节气候干燥,容易导致肺部的不适,进而引起嗓子疼痛、咳嗽、痰多等一系列小毛病,不妨适当吃一些白果吧。中医认为白果可以敛肺气、定痰喘,有养阴润燥的功效,但注意不要一次吃太多,过量食用会导致中毒。白果入菜,特别是煲汤、煮面,使药用的精华融合在汤中。加了排骨的汤面可以旺血补气,缓解咳嗽,对女性还有一定的养颜润肤功效,全家受益。

  荔枝肉

  配料

  猪腿肉300克,鲜荔枝肉(净)100克,2个鸡蛋的蛋清,水淀粉25克,白糖60克,白醋30克,食用红色素一滴,精盐、料酒各适量,植物油1000克(实耗50克)。

养生常识 霜降养生吃什么 饮食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