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粉是什么 它的这些做法美味又好学(2)

  肠粉的制法

  肠粉浆材料:再来米粉130公克、太白粉10公克、澄粉10公克、水260㏄。

  内馅材料:牛肉片40公克、豆芽菜40公克。

  淋酱材料:酱油100㏄、鲜味露1小匙、鱼露、蚝油各1小匙、糖30公克、葱段/姜片各25公克、蛋白1个、盐/鲜鸡粉各1/3小匙、糖1/2小匙、沙拉油1小匙。

  制作流程:

  1、将淋酱材料用小火煮开后,将葱、姜滤掉,只留酱汁备用。

  2、将内馅材料的牛肉片及调味料先拌匀,再加入豆芽菜,用筷子拌匀即为内馅。

  3、将肠粉浆材料的在来米粉、太白粉、澄粉混合,加入水拌匀,过滤后,即成肠粉浆。

  4、用白纱布铺在肠粉炉上,倒下200公克的肠粉浆,并将作法(2)的内馅以一字形铺在肠粉浆上,加盖蒸3分钟取出,趁热卷成长条形,用刀切成3段后放在小盘子上,淋上作法(1)的酱汁即可食用。

  5、重复一次作法(4),即可做出另一份牛肉滑肠粉。

  肠粉炉为制作肠粉时专用的炉具,在家里制作的话,可用平底锅替代,但效果不一样。

  肠粉酱汁的做法

  主料:酱油适量;鱼露适量;蚝油适量。

  辅料:鸡蛋白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色拉油适量;姜适量;糖。

  做法

  1、酱油100㏄、鲜味露1小匙、鱼露、蚝油各1小匙、糖30公克、葱段/姜片各25公克、蛋白1个、盐/鲜鸡粉各1/3小匙、糖1/2小匙、沙拉油1小匙。

  2、辣椒酱。

  3、淋上熟花生油、生抽、辣酱便成。

  4、用红烧排骨或者炖牛腩的汤汁来制作调味汁,味道会更加可口。

  5、潮汕肠粉的酱油: 生抽,老抽,糖,味精,开水各适量,用微波炉加热溶解。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吃肠粉对我们的身体也是有极大的处的,而且制作肠粉的方法也是简单而又多样的,自己动手做出来的肠粉一定是相当美味的,另外大家也可以根据文章中提供的做法进行尝试着做给家人吃。

肠粉是什么 肠粉的制法 肠粉酱汁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