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炖肘子怎么做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炖肘子,将猪肘子用开水焯一下捞出用凉开水洗去血沫,拔去毛,姜洗净切成块,葱洗净切成段;在压力锅内放入猪肘子、高汤、红枣、枸杞、冰糖、生抽、老抽、料酒、盐、鸡精、料包、姜块、葱段,盖上锅盖,压力锅调到“烹饪档”,调好后保压定时1个小时,待“浮子阀”回位后取出即可。特点:风味独特,营养丰富。肘子俗称前蹄膀,在肱骨处斩下,皮厚筋多。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炖肘子怎么做

  原料

  肘子、盐、花椒粉、鸡精、葱姜蒜、小茴香、丁香、花椒、八角桂皮、香叶甘草、香菇、生抽、老抽、糖。

  做法

  1)肘子洗净,放入锅中煮一下,去血。然后趁热剔掉骨头。

  2)套上一次性手套,在肘子的内外两侧均匀的涂抹盐、鸡精和胡椒粉。腌制2个小时后,用线绳捆绑起来,免得在炖的过程中,皮肉分离。

  3)冷水放入肘子和骨头,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然后放入葱姜蒜、小茴香、丁香、花椒、八角、桂皮、香叶、甘草、香菇、生抽、老抽、一点点糖和一点点盐。盖上盖子,小火炖煮约2个半小时,待皮肉酥烂即可。

  营养价值

  又名猪肘、蹄膀。

  猪肉是人们餐桌上重要的动物性食品之一。因为猪肉纤维较为细 软,结缔组织较少,肌肉组织中含有较多的肌间脂肪,因此,经过烹调加工后肉味物别鲜美。

  猪肘分为前肘、后肘,其皮厚、筋多、胶质重。适宜凉拌、烧、制汤、炖、卤、煨等。

  营养分析

  1、猪肉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2、猪蹄膀营养很丰富,含较多的蛋白质、大量的胶原蛋白质,和肉皮一样,是使皮肤丰满、润泽,强体增肥的食疗佳品。

  3、猪肘炖烂后,骨头可继续熬汤,补钙、美容。

  适用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湿热痰滞内蕴者慎服;肥胖、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注意事项

  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

  用法用量

  修割猪肘时皮面要留长一点,猪肘的皮面含有丰富的胶质,加热后收缩性较大,而肌肉组织的收缩性则较小,如果皮面与肌肉并齐或是皮面小于肌肉,加热后皮面会收缩变小而脱落,致使肌肉裸露而散碎。

  因此皮面要适当地留长一点,加热后皮面收缩,恰好包裹住肌肉又不至于脱落,菜肴形体整齐美观。

  食用功效

  猪肘味甘咸、性平;

  有和血脉、润肌肤、填肾精、健腰脚的作用。

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 炖肘子怎么做好吃 肘子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