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1食话实说视频全集:酱烧豆腐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豆腐的营养元素很丰富,有优质蛋白,高氨基酸,不含胆固醇的不饱和脂肪酸,碳水化合物,钾钙镁等无机盐,各种维生素等。

  据测定,每100克豆腐就含有119毫克磷,吃豆腐可以补充磷,有助于促进人体骨骼和牙齿的健康发育,保护人体骨骼和牙齿,还能保持和促进体内酸碱平衡,参与人体内脂肪代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酱烧豆腐的做法

  制作原料

  豆腐,淀粉。

  调味料

  油,甜酱,素高汤50毫升及调料。

  制作过程

  1.盒豆腐切成2厘米见方的菱形块,入沸水汤锅烫一下后捞起;淀粉加水适量调匀成水淀粉备用。

  2.炒锅放在火上,倒油加热,下甜酱炒香,倒入素高汤50毫升及调料,下豆腐烧熟入味,勾芡收汁后起锅装盘即成。

  评价

  酱香味浓,质细嫩,回味香甜。

  豆腐的功效

  豆腐的功效很多,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降低患高胆固醇的风险,养胃益脾,清热润燥等等。

  1、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豆腐里富含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吃豆腐有利于我们补充这些营养元素,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增强抵抗力;

  2、降低患高胆固醇的风险

  豆腐里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而且这种不饱和脂肪酸的胆固醇含量很少,吃豆腐有利于维持我们体内正常的胆固醇含量,不会摄入过多胆固醇,帮助我们预防高胆固醇疾病;

  3、养胃益脾

  豆腐质软易咀嚼,含有纤维素,入食容易消化,有养胃益脾的功效;

  4、清热润燥

  豆腐味甘性凉,容易上火,肺干燥者可以吃豆腐,以降低虚火,滋润干燥肺部。

  吃豆腐有哪些“坏处”

  豆腐纵有千百种好,吃时还是有些“忌讳”。由于豆腐的原材料大豆,含有皂角苷,虽然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但也能促进体内碘的排泄。长期大量吃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的缺乏。

  此外,豆腐中的蛋白质含量比较高,食用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且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每次以100克为宜。

豆腐怎么吃 豆腐的营养功效 酱烧豆腐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