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4食话实说视频全集:香酥凤爪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香酥凤爪的做法

  食材明细

  鸡爪500克、料酒5克、花椒5克、大葱8克、姜8克、香油8克、植物油50克、盐2克味、精1克、白砂糖5克、辣椒(红、尖、干)5克、酱油5克。

  做法

  1. 将鸡爪除粗皮,砍去爪尖,洗干净,用料酒、盐、酱油、葱、姜(葱姜拍破)、花椒籽拌匀,腌约30分钟,使鸡爪入基本味,然后拣去葱、姜、花椒籽。

  2. 炒锅洗干净置火上,放入油,烧至七成热,鸡爪投入锅内,炸至色泽金黄,倒入漏勺沥干油;炒锅双置火上,鸡爪倒入锅内,加盐、酱油、料酒、味精、白糖和适量的鸡汤,用微火焖至能脱骨(不宜太烂),出锅晾冷。

  3. 食用前装盘,撒入干红椒末、淋香油即成。

  香酥虎皮凤爪的做法

  食材

  鸡脚1700g、油适量、盐适量、葱适量、干红辣椒适量、蜂蜜30g、花椒适量、麻椒适量、砂仁适量、草果适量、豆蔻适量、丁香适量、白芷适量、良姜适量、桂皮适量、白糖适量、老抽适量、酱油适量。

  步骤

  1.鸡脚洗净备用。

  2.大葱洗净备用。

  3.蜂蜜适量备用。

  4.准备所有香料,装入调味缸里。

  5.将鸡脚用剪刀逐个剪去指甲备用。

  6.将剪去指甲的鸡爪洗净后,用沥水篮盛放,控干水分,方便下步操作。

  7.将沥干水的鸡脚,逐个涂抹蜂蜜。

  8.炒锅放油,下入涂抹蜂蜜的凤爪油炸。

  9.炸成琥珀色即可捞出。

  10.沥油后备用。

  11.将鸡爪放入高压锅内,加入适量清水。

  12.放入调料缸和大葱段,然后加入老抽和酱油白糖干红辣椒,选定程序鸡肉,按照程序设定时间操作完毕即可。

  13.保压完成后,打开锅盖,即可食用,热食冷食均可。

  如何挑选鸡爪

  选购鸡爪时,要求鸡爪的肉皮色泽白亮并且富有光泽,无残留黄色硬皮;鸡爪质地紧密,富有弹性,表面微干或略显湿润且不黏手。如果鸡爪色泽暗淡无光,表面发黏,则表明鸡爪存放时间过久,不宜选购。

  鸡爪的储存方法

  鸡爪好趁新鲜制作成菜,一般放冰箱内可保鲜1-2天不变质。如果需要长期保存生的鸡爪,可把鸡爪洗净,在表面涂抹上少许黄酒,用保鲜膜包裹起来,放入冰箱冷冻室内冷冻保存,食用时取出后自然化冻即可。

怎样挑选鸡爪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香酥凤爪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