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6食话实说视频全集:土豆浓汤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土豆浓汤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土豆1个、小蘑菇5朵、蛤蜊肉1/2杯。

  调味料

  1、面粉3大匙、奶油3大匙、鲜奶1小盒。

  2、盐1茶匙、胡椒粉少许。

  作法

  1、土豆去皮,先煮熟或蒸熟后,放至稍凉再切丁;新鲜小蘑菇用盐水烫熟,再冲凉切片。

  2、用3大匙奶油加1大匙色拉油炒面粉,待其微黄时加入鲜奶及4杯清水煮成浓稠状汤汁。

  3、土豆丁放入煮软,并加盐调味,小蘑菇片也同时放入同煮,见土豆微微溶化时,放入蛤蜊肉再煮片刻,一开即关火,撒入胡椒粉盛出食用。

  轻松一点

  1、土豆先煮熟再切丁比较好煮;生煮的话时间较长,而且一熟就糊,无法控制颗粒的松软度。

  2、炒面糊时若全部用奶油很容易焦,加一点色拉油即可避免,也比较好炒。

  营养经

  软烂黏糯,葱香味浓。马铃薯块茎水分多、脂肪少、单位体积的热量相当低,所含的维生素C是苹果的10倍,B族维生素是苹果的4倍,各种矿物质是苹果的几倍至几十倍不等,土豆是降血压食物。

  做法二

  材料

  土豆1个、培根一片、洋葱一小块、牛奶或奶油适量、黄油适量、盐、黑胡椒。

  做法

  1、土豆洗净去皮,切成小块;

  2、洋葱切丝,培根切碎,切小块或是切丝都可以;

  3、锅内放入一小块黄油,这时要小火,黄油融化后,放入洋葱丝,不停的翻炒,把洋葱炒软就行;

  4、然后放入土豆块,再炒一会,这时加入清水,水不用加太多,能基本没过土豆就行了,加水只是为了把土豆煮软煮烂,煮土豆的汤汁可用可不用,所以水不必加的太多;

  5、煮土豆的时候开始煎培根,不用放色拉油,它自己就会出很多的油,煎的时候要用木铲不停的翻炒,直到它的颜色变深,肉质变脆,煎的焦焦的,脆脆的,搭配浓汤吃起来会非常的香;

  6、把煮软的土豆块和洋葱丝盛到搅拌机里,再加一点点剩下的汤汁,一起搅打成泥;

  7、把刚才打好的土豆泥汤再倒回到汤锅中(这时的汤锅好是空的,不要还有刚才煮土豆剩下的汤汁),加入牛奶,后加入盐、黑胡椒粉调调味,一开锅就算好了,这中间好不停的搅拌,以免它糊底;

  8、后撒上培根就可以喝了。

  经验分享

  1、可以在土豆汤中加入奶油,味道更加香浓;

  2、新土豆去皮的小窍门:把新土豆放在热水里浸泡一会儿,取出再放到冷水中,就很容易去皮了。

土豆浓汤的做法 怎么做土豆浓汤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