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2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酱爆花螺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酱爆花螺的做法

  材料

  花螺、蒜末、姜丝、干辣椒。

  做法

  1、油热,蒜末和姜丝、干辣椒爆香。

  2、倒入花螺,加生抽和少许糖。

  3、可加少许开水,我没有加,直接翻。到螺盘有掉就好了。

  白灼花螺的做法

  材料

  花螺,姜丝。

  做法

  1.开水中将姜丝煮沸。

  2.倒入花螺后,不停得用勺子推动花螺,见花螺的肉吐出,即可关火。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3.沥干热水立刻用凉开水冲洗。

  小诀窍

  螺子购买时,一定要买活的。

  螺肉很容易煮熟,不能煮太久,否则肉质会太老。

  好什么作料都不要蘸,肉就很好吃了。

  选择花螺不能太大个子,那样肉也比较老。

  辣酒煮花螺的做法

  材料

  (1)花螺1000克。

  (2)豆瓣酱2汤匙,沙嗲酱2汤匙,咖哩粉2汤匙,黑胡椒粉1汤匙,胡椒粉1汤匙,辣椒粉1汤匙,花椒1汤匙,陈皮1汤匙。

  (3)麻油1汤匙,辣椒油1汤匙,绍兴酒4汤匙,鱼露3汤匙,玫瑰露酒4汤匙,炸蒜粒2汤匙,红色指天椒碎2汤匙,白砂糖1汤匙,盐2茶匙。

  做法

  花螺(1)用小刷刷洗干净,浸在淡盐水中浸泡30分钟,再用水冲洗。

  将材料(2)全部入锅中,加入2碗(500ml)清水煮开,再煮15分钟至各种香料的本味融汇在锅中,待沉淀片刻过筛,虑出香料渣,做成酱汁。

  另一锅中倾入酱汁,将材料(3)放入煮开,再放进花螺煮10分钟即可。

  小诀窍

  花螺不宜个头过大,平均体长4-5cm的螺,肉质爽嫩鲜美。

  如果家中有酒精炉具,可以连同酒精炉点火上桌,保持汤汁滚沸。花螺吃完后,锅里的酱汁还可用来烫虾、蟹等海鲜。

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 怎么炒花螺 白灼花螺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