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7食话实说2013:韭菜鲜肉馄饨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韭菜鲜肉馄饨的做法

  原料

  猪肉馅150克、韭菜75克、厚的大馄饨皮150克、香菜1棵。

  辅料

  (1)盐1/2茶匙、香油1/2大匙。

  (2)高汤1碗、盐少许。

  做法

  1、韭菜洗净,切碎;猪肉馅再剁细,加入韭菜及调味料(1)调匀成馅料。

  2、每张馄饨皮包入少许馅料,捏成长枕形馄饨,放入开水中煮熟至浮起。

  3、调味料(2)放碗内,盛入煮好的馄饨,再加入洗净、切碎的香菜即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韭菜的营养价值

  增进食欲

  韭菜中含有植物性芳香挥发油,具有增进食欲的作用,老人、孩子、孕妇等适当吃些春韭,有益于增进健康。

  益肝健胃

  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发出一种独特的辛香气味,有助于疏调肝气,增进食欲,增强消化功能。

  散瘀活血

  韭菜有散瘀、活血、解毒的功效,有益于人体降低血脂,防治冠心病、贫血、动脉硬化。

  润肠通便

  韭菜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粗纤维,能增进胃肠蠕动,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杀菌消炎

  韭菜所含的硫化合物有一定杀菌消炎的作用,可抑制绿脓杆菌、痢疾、伤寒、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菌。

  护肤明目

  韭菜富含维生素A,多吃不仅能美容护肤、明目和润肺,还能降低患伤风感冒、寒喘等疾病的几率。

  春季挑韭菜的小窍门

  根部截口处较齐,捏住根部叶片能直立,说明很新鲜;根部截口处长出一节,则不新鲜。

  韭菜有宽、细叶之分,宽叶韭菜叶色淡绿,纤维少;细叶韭菜叶片修长,叶色深绿,纤维多,香味浓。韭黄则是在温室栽培的,叶淡黄,软嫩但不如韭菜清香。

  清洗:韭菜根部切割处有很多泥沙,难洗。宜先剪掉一段根,并用盐水浸泡一会再洗。

  汆烫:先将根部放入沸水中(滴几滴油)烫一下,再全部放入,至颜色变翠绿后捞出过凉水。

  保鲜:韭菜捆好后用大白菜页包裹,放阴凉处,可保鲜1周。

  春季虽然吃韭菜好处多,但是也要适量哦。

韭菜的营养价值 韭菜鲜肉馄饨馅的做法 食话实说2013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