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2食话实说视频全集:泰式明炉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泰式明炉鱼的做法

  主料

  鲈鱼1条,瘦肉2小块,柠檬叶数片,青柠檬1个,香茅草1棵,生姜1块,香菜、泰椒适量。

  配料

  酸梅2粒,盐1茶匙,白糖1/2茶匙。

  做法

  1、锅内放水,加入柠檬叶、青柠檬片、香茅草、生姜块、瘦肉和适量的盐熬制30分钟成汤。泰椒切小段,备用。

  2、鲈鱼用酸梅和柠檬片略腌,加泰椒然后蒸约10分钟。蒸好后将香菜以及柠檬片铺在上面,并倒入1即可。

  3、菜上桌不要急于尝试,用明炉煮上15分钟,鱼汤的鲜味渗到鱼肉,味道更加独特。

  橙香酸辣明炉鱼的制作

  1、草鱼宰杀去皮,鱼肉切片,加盐抓上劲,加A料抓匀腌制好。

  2、锅入油烧至五成热,下鱼片轻轻滑熟,倒 出控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3、锅上火,入油烧热,下C料、B料小火炒香,加老汤烧开,小火烧30分钟捞出杂质,即成料汤。

  4、锅留底油烧热,下D料炒香,放明炉底部;另起 锅下料汤、鱼片、三花淡奶小火烧制片刻入味,倒明炉内,撒葱丝、姜丝、芫荽。

  5、橙子切片,榨汁淋在鱼片上,剩下的橙片围边,眀炉点火,带老醋碟上桌。

  鲈鱼的营养价值

  1、鲈鱼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具有补肝肾、益脾胃、化痰止咳之效,对肝肾不足的人有很好的补益作用;

  2、鲈鱼还可治胎动不安、产生少乳等症,准妈妈和产生妇女吃鲈鱼是一种既补身、又不会造成营养过剩而导致肥胖的营养食物,是健身补血、健脾益气和益体安康的佳品;

  3、鲈鱼血中还有较多的铜元素,铜能维持神经系统的正常的功能并参与数种物质代谢的关键酶的功能发挥,铜元素缺乏的人可食用鲈鱼来补充。

  适用人群

  1、适宜贫血头晕,妇女妊娠水肿,胎动不安之人食用;

  2、患有皮肤病疮肿者忌食。

  注意事项

  鲈鱼忌与牛羊油、奶酷和中药荆芥同食。

  用法用量

  1、鲈鱼肉质白嫩、清香,没有腥味,肉为蒜瓣形,宜清蒸、红烧或炖汤;

  2、为了保证鲈鱼的肉质洁白,宰杀时应把鲈鱼的鳃夹骨斩断,倒吊放血,待血污流尽后,放在砧板上,从鱼尾部跟着脊骨逆刀上,剖断胸骨,将鲈鱼分成软、硬两边,取出内脏,洗净血污即可(起鲈鱼球用);

  3、巧去鱼腥味:将鱼去鳞剖腹洗净后,放入盆中倒一些黄酒,就能除区鱼的腥味,并能使鱼滋味鲜美;鲜鱼剖开洗净,在牛奶中泡一会儿既可除腥,又能增加鲜味。

  食用功效

  鲈鱼味甘、性平,入肝、脾、肾三经;具有健脾、补气、益肾、安胎之功效。

  民间验方有用鲈鱼与葱、生姜煎汤,治小儿消化不良;将鳃研末或煮汤,可用以治疗小儿百日咳,也可治疗妇女妊娠水肿、胎动不安。

  我国的鲈鱼又称花鲈、寨花、鲈板、四肋鱼等,俗称鲈鲛,与长江鲥鱼、太湖银鱼并称为“四大名鱼”之一。主产于辽宁大东沟、旅大、营口,河北秦皇岛,天津北塘,山东羊角沟、烟台、石岛、青岛,但以北塘产的品质好,产期在3~8月间,立秋前后产的品质好。

明炉桂花鱼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鲈鱼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