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食话实说2013:酸梅蒸罗非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罗非鱼,俗称:非洲鲫鱼,为一种中小形鱼。现在它是世界水产业的重点科研培养的淡水养殖鱼类,且被誉为未来动物性蛋白质的主要来源之一。

  原产于非洲,属于慈鲷科之热带鱼类,和鲈鱼相似。通常生活于淡水中,也能生活于不同盐份含量的咸水中,也可以存活于湖,河,池塘的浅水中。

  它有很强的适应能力,在面积狭小之水域中亦能繁殖,甚至在水稻田里能够生长,且对溶氧较少之水有极强之适应性。绝大部分罗非鱼是杂食性,常吃水中植物和碎物。

  罗非鱼的肉味鲜美,肉质细嫩,无论是红烧还是清烹,味道俱佳。尼罗罗非鱼经测定,每100克肉中含蛋白质20.5克,脂肪6.93克,热量148千卡,钙70毫克,钠50毫克,磷37毫克,铁1毫克,维生素B1 0.1毫克,维生素B2 0.12毫克。罗非鱼已成为世界性的主要养殖鱼类。

  酸梅蒸罗非鱼的做法

  食材

  罗非鱼600g、橄榄葵花籽油适量、生抽适量、葱适量、自制酸梅5粒。

  步骤

  1.食材:罗非鱼和自制酸梅。

  2.罗非鱼择洗干净,放入盘子中。

  3.将酸梅碾碎,铺在鱼身上。

  4.炒锅水开,放入鱼盘。

  5.盖锅盖,旺火蒸12分钟左右(蒸鱼时间由鱼的大小来掌控)。

  6.揭盖,关火,取出盘子,倒掉盘子里的水。

  7.放上葱丝。

  8.淋上滚烫的给力葵花籽油。

  9.倒入适量的生抽,即可上桌享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冒菜罗非鱼的做法

  食材

  罗非鱼750g、青蒜5g、香葱10g、姜10g、胡萝卜30g、干香菇20g、黄酒20ml、老抽10ml、白砂糖10g、鸡精2g、植物油50ml、冒菜底料30g。

  步骤

  1.罗非鱼清理干净内脏,打上花刀,撒上食盐、黄酒腌制20分钟。

  2.胡萝卜、生姜、香菇、切丝,香葱切段,青蒜切末。

  3.泡发香菇水待用。

  4.热锅下油,油温9成热,下鱼,煎至两面金黄,盛起。

  5.取冒菜底料,下锅内小火偏出红油。

  6.下入姜丝、蒜末煸炒。

  7.放入煎好罗非鱼,倒入适量泡发香菇水、老抽中火焖煮8.烧至鱼8成熟时,下入胡萝卜丝、香菇丝、白糖、鸡精继续焖煮,小火煮至汤汁浓稠时撒入香葱段,即可。

罗非鱼怎么做 蒸罗非鱼的做法 食话实说2013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