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2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蒜泥白肉的做法

  蒜泥白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都吃的一种食物。多吃肉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补充能量。那么,如何才能做出美味的蒜泥白肉呢?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传统蒜泥白肉

  材料

  五花肉1斤,蒜末3大匙,葱花2大匙,姜末3大匙,辣椒末少许,盐1大匙,白醋5大匙,味精少许,糖少许,水1/2杯

  做法

  1、先把锅里面加入一些水,然后将五花肉放到锅里面煮熟。熟了之后,再焖几分钟。

  2、将肉取出,切成0.5公分厚片。

  3、起油锅,将蒜末、姜末爆香,加入调味料及白切肉焖煮几分钟后起锅,撒少许葱花及辣椒末即可。

  白肉的做法

  菜谱简介

  这道白肉是四川很的一道菜,很多人都喜欢吃。

  春季佳肴以薄皮猪肉配上新上市的嫩蒜,清香微辣,肉质细嫩,风味更佳。由于肉片薄而长,又有“云片白肉”之说。

  材料

  连皮猪腿肉400克,大蒜25克,红油25毫升,酱油20毫升,冷汤30毫升,白糖15克,味精0.5克,白芝麻少许,精盐0.5克

  做法

  1、将猪肉洗净,去尽残毛,入冷水锅中煮至刚熟捞起,再用原汤浸泡至温热即可。然后将温热的熟猪肉搌干水份,片成长约8厘米、宽约4厘米的薄片,装入圆盘中。

  2、将大蒜捣成茸,加精盐、冷汤调成糊状,再加入红油、酱油、白糖、味精搅匀。

  3、将兑好的汁浇在肉片上,后撒上白芝麻即成。

  蒜泥白肉

  材料

  猪臀肉500克。 大蒜50克,上等酱油50克,红油10克,盐2克,冷汤50克,红糖10克,香料3克,味精1克

  做法

  1、先把猪肉洗干净,然后加到锅里面去煮熟之后,拿出来切成差不多的长条。

  2、大蒜捶茸,加盐、冷汤调成稀糊状,成蒜泥。

  3、上等酱油加红糖、香料在小火上熬制成浓稠状,加味精即成复制酱油。

  4、将蒜泥、复制酱油、红油兑成味汁淋在肉片上即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 蒜泥白肉的做法 酸菜白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