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1东南食来运转视频:木耳鸡蛋汤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白菜木耳鸡蛋汤

  白菜木耳鸡蛋汤是一道做法简单的营养汤食,其中白菜是一种物美价廉的美味食材,它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排除体内的毒素,可以润肠牌匾,帮助消化。

  黑木耳除了我们众所周知的美肤养颜作用之外,还有着“清道夫”的美誉。

  将这两种食材搭配在一起做成的这道汤食是一道很好的清肠汤食,并且加了鸡蛋,营养和味道都更好了。

  白菜木耳鸡蛋汤的做法

  1.水发木耳去根蒂洗净泥沙后撕成小朵备用。

  2.白菜放水里洗净后用手掐断成5厘米长的小段。

  3.鸡蛋打碗里搅匀。

  4.炒锅倒油烧热,下蛋液煎熟并用铲子打成小块,倒入一大碗水煮沸,并放入木耳同煮10分钟。

  5.放入白菜段煮熟,放入少许胡椒粉,调入适量盐翻炒均匀即可关火食用。

  美味小窍门

  1.喜欢鸡精的可以放一些。

  2.白菜好是后放,这样白菜可以保持脆脆嫩嫩的口感。

  白菜木耳鸡蛋汤的做法介绍到这里就结束了,虽然是一道素汤食,但是喝起来却是清淡,并且还有清肠胃的作用,所以吃油腻的时候不妨来上这么一道美食,清肠美味。

  黑木耳被誉为“素中之王”,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黑木耳味甘性平,有排毒解毒、清胃涤肠、凝血止血等功效。

  黑木耳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铁、钙、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营养价值极高。同时,黑木耳含有丰富的植物胶原成分,具有很强的吸附作用,对无意食下的难以消化的谷壳、头发、沙子等异物具有溶解和氧化作用。因此,常吃黑木耳能起到清理消化道、清胃涤肠的作用,特别是对从事矿石开采、冶金、棉纺毛纺等空气污染严重工种的工人来说,经常食用黑木耳能起到良好的保健作用。

  此外,我国有调查称,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的人,每天吃3克黑木耳(干)烹制的菜肴,便能将脑中风、心肌梗死的发生危险减少1/3。宋新介绍,这是因为黑木耳具有抑制血小板凝聚和降低血凝的作用,与肠溶阿司匹林的功效相当,所以被人们称为“食品阿司匹林”。

  黑木耳鲜为人知的功效

  (1)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高,故常吃黑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

  (2)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结成块,预防血栓等症的发生。吃黑木耳后,血液变稀,人就不容易得脑血栓、老年痴呆,也不容易得冠心病。

  (3)黑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

  (4)黑木耳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它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肌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木耳鸡蛋汤的做法 黑木耳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