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7东南食来运转视频:一品鲜虾饺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一品鲜虾饺的做法

  原料

  基围虾500克、猪肉100克、冬笋1只、澄面150克、淀粉50克、碱2大匙、盐2小匙、糖1大匙、白胡椒粉2克、芝麻香油5ml、色拉油8ml。

  做法

  1、鲜虾冲洗干净,放入冰箱冷藏或冷冻片刻,取出剥壳去肠线。

  2、分别剁碎猪肉和笋成末状。

  3、在虾仁里加入碱水,放置30分钟,取出后反复冲洗,直到将碱水洗掉,沥干水分,用毛巾把虾仁包住彻底拧干水分。

  4、澄面与淀粉放入盆内,冲入130克沸水,用擀面杖搅拌成团,焖3分钟后倒入色拉油揉成光滑面团。

  5、盖上湿布静置片刻。

  6、虾仁、猪肉和笋拌合在一起,加盐、糖、香油、胡椒粉,腌制15分钟后用手或筷子不停地搅拌馅料,直到黏稠有劲。

  7、面团分成小剂子,菜刀刀背抹上薄薄一层油,用刀背将小剂子压按转动成圆片状。

  8、包馅手法与普通饺子相同,水烧开后蒸10分钟到透明。

  小贴士

  1、虾放在冰箱冷冻,可以很方便地去剥去虾壳。

  2、碱水可使虾仁透明有弹性,但要冲洗干净。

  3、加入色拉油的澄面面团,可以更加有韧性,面团要盖好湿布,防止干裂,随取随擀。

  4、虾仁不用剁碎可增加口感,加入了猪肉增加馅料的粘性。

  5、面团用刀背按压旋转的方式自然成圆片,如果需要很薄的皮就用小一点的剂子。

  6、中小火蒸防止皮裂开。

一品鲜做法 一品鲜虾饺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