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6东南食来运转视频:鱼香茄子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鱼香茄子的做法

  主料

  茄子1个,青椒1个,蒜末适量,葱末适量,姜末适量。

  辅料

  郫县辣酱1勺,醋1勺,酱油1/2勺,糖1/2勺,淀粉1/2勺,料酒1勺。

  做法

  茄子洗干净,削掉外皮,然后把茄子切成自己想要的形状,再把盐和茄子丁搅拌均匀。

  放置半个小时左右,茄子会渗出很多的水,然后用手将渗出的水份挤出。

  将葱姜切末,分成两半,一半炝锅用,一半待会儿放到鱼香酱汁中。

  将鱼香酱汁(醋1勺,酱油1/2勺,糖1/2勺,淀粉1/2勺,料酒1勺)调料的原料都放到小碗里调好,备用。拍几瓣蒜,切成末。青椒切块。

  起锅,锅不热的时候倒入适量的油。油温五成热的时候放入郫县辣酱,低温炒出红油。油温一定不要高不然会把郫县辣酱炒糊。

  待郫县辣酱炒出红油后放入姜末和葱末炝锅,炒出香味后放入处理好的茄子。

  翻炒3-4分钟后放入青椒。

  放入青椒后便倒入事先调好的鱼香酱汁调料翻炒片刻。

  临出锅前放入蒜末。

  茄子的食用禁忌

  1、由于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蔬菜,因此,身体有消化不良、容易腹泻、脾胃虚寒、便溏症状的孕妇朋友不宜多吃。

  2、孕妇朋友在选择茄子的时候,也应选择新鲜茄子。好不要选择老茄子,特别是秋后的老茄子,含有较多茄碱,对人体有害,不宜多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茄子的食用禁忌 鱼香茄子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