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7东南食来运转视频:干锅千叶豆腐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什么是千页豆腐

  千页豆腐,是近些年新流行的素食新产品,广泛流行于大陆的沿海城市及北方地区,极受消费者的欢迎。

  它采用台湾的新豆腐制作工艺,以大豆蛋白粉为主要材料精制而成,是一种低碳水化合物富含蛋白质的新世纪美食,并保持了豆腐原本的细嫩。

  虽是豆腐的新品,但千页豆腐具有独特的Q劲和爽脆,而且还具有超强的汤汁吸收能力。

  配合现代厨艺,可以做出高品质的新时尚美味佳肴来。它可以煎、煮、炒、炸、蒸、烤、卤、火锅等。

  干锅千叶豆腐的做法

  食材明细

  冻豆腐一块、大蒜一根、胡萝卜一个、红甜椒一个、蒜三瓣、小葱两根、紫色的小洋葱一粒、豆瓣辣酱适量、花椒油适量、胡椒粉适量、生抽老抽蚝油适量。

  制作步骤

  1. 豆腐冻了之后会有很多小孔,吃起来很有口感. 图为冻豆腐解冻后切成的小方块。

  2. 餐馆里的干锅千叶豆腐是用油炸的冻豆腐. 不过我做的是煎出来的豆腐,味道差一点,不过没那么多油水,用油炸香花椒去掉花椒颗粒, 用一部分花椒油来煎豆豆腐. 煎至两面金黄, 煎豆腐时不要忘记撒盐。

  3. 豆腐煎好后盛起来, 再放适量花椒油, 放入切好的蒜瓣,葱白,红萝卜,大蒜苗,甜椒爆炒,加入盐和胡椒粉. 后加入煎好的豆腐, 放上豆瓣辣酱。

  4. 香喷喷的千叶豆腐!

  小贴士

  大蒜和甜椒都会出水, 所以一定得爆炒的!可以换成自己喜欢的其他的蔬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吃豆腐需要注意什么

  1、在正常情况下,人吃进体内的植物蛋白质经过代谢变化,后大部分成为含氮废物,由肾脏排出体外。人到老年,肾脏排泄废物的能力下降,此时若不注意饮食,大量食用豆腐,摄入过多的植物性蛋白质,势必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功能进一步衰退,不利于身体健康。

  2、中医认为,豆腐性偏寒,胃寒者和易腹泻、腹胀、脾虚者以及常出现遗精的肾亏者也不宜多食。过多吃豆腐会对身体造成危害,比较明显的有过多吃豆腐引起消化不良、会促使动脉硬化形成、还会导致碘缺乏,促使痛风发作等。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为什么叫千页豆腐 干锅千叶豆腐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