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7东南食来运转视频:新加坡肉骨茶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去过新加坡的人都知道,到了新加坡一定要吃一次肉骨茶,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者在这里无不饱享一次口福。肉骨茶,就是边吃排骨边饮茶。

  肉骨是选用上等的包着厚厚瘦肉的新鲜猪排骨,然后加上各种佐料,有的还加进各种滋补身体的药材,炖得烂烂的。

  肉骨茶菜品特色

  肉骨茶是用猪骨和一些常用的中药,配以家传香料偏方,如丁香、肉桂、八角、茴香以及芫荽等一起熬制而成的汤,反映了新加坡多元文化的影响。

  肉骨茶过去为苦力在营养不足的膳食中提供进补,如今是备受青睐的美食。然而,富含药材香料的深色茶汤,只是两种常见的肉骨茶之一。要是您不习惯浓烈的药材汤,可以选择另一种以胡椒味道为主的清汤。

  肉骨茶色泽的浓淡,充分反映出中国各地迥然不同的不同饮食习惯。

  广东人拥有悠久的汤文化,因此喜欢添加药材来进行食补,而福建人则更钟情于咸香口味,因此就爱在肉骨茶汤中,加入老抽来添色增香。

  的肉骨茶店有发起人肉骨茶餐馆 (347 Balestier Road), 黄亚细肉骨茶餐室(8 Rangoon Road) ,以及新兴瓦煲肉骨茶(439 Joo Chiat Road),全天供应肉骨茶。肉骨茶可与米饭或是面条搭配享用,食客也常常加入油条搭配。

  肉骨茶通常佐以排骨、咸菜、豆卜,任何时候都是美味、营养丰富而且经济便宜的丰盛一餐。

  新加坡肉骨茶的做法

  原料

  肉骨茶药材、排骨、水、米酒、大蒜、姜片、盐。

  制作流程

  (1)排骨入水烫后洗净备用。

  (2)将排骨、肉骨茶药材(用纱布袋包起,也有现成的肉骨茶包)放入锅中,加水及米酒。另外为使肉骨茶汤汁清澈,将拍打过的大蒜及姜片另以纱布袋装好一起放入锅中,以大火炖煮40分钟,再改小火熬20分钟,剩余约8杯的汤汁。

  (3)烹煮时,因药材内的成份会愈煮愈辣咸,可一边试吃汤汁的浓度,再依个人喜好加入大白菜或火锅料,其味道鲜辣,如不喜欢吃辣可减去辣味成份材料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怎样做肉骨茶 新加坡肉骨茶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