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4东南食来运转视频:姜汁烧青口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青口贝简介

  青口贝,即翡翠贻贝,又名海红。干制后即为“淡菜”。分布于东海南部和南海沿岸。贝壳较大,壳长达13~14厘米。壳长,壳长是壳高的2倍。壳顶位于贝壳的前端,喙。背缘弧形,腹缘直或略凹。壳较薄,壳面光滑,翠绿色,前半部常呈绿褐色,生长纹细密,前端具有隆起肋。壳内面呈瓷白色,或带青蓝色,有珍珠光泽。铰合齿左壳2个,右壳1个。足丝细软,淡黄色。

  姜汁烧青口的做法

  主料

  急冻去壳青口12只,姜4片,姜茸1汤匙,葱白2条,青椒1/2只,椰菜160g

  配料/腌料

  姜汁,生抽,生粉各1汤匙,盐1/4茶匙,糖1茶匙,麻油及胡椒粉少许。

  芡汁料

  水1/4杯,生抽1汤匙,老抽、生粉各1茶匙,糖3/2茶匙。

  做法

  1、青口解冻冲净及抹干水,拌入腌料腌20分钟,捞出晾干。

  2、姜片略拍,葱白切段,青椒及椰菜洗净,切幼条。

  3、烧热2汤匙油,爆香椰菜及青椒,撒少许盐,取出盛碟,再烧热3汤匙油,爆香姜片,加青口煎香,滤净油分不要,加姜茸兜炒,再加芡汁煮至汁浓,连汁放于菜面。

  酒烹青口的做法

  原料

  青口、甜椒、辣椒、洋葱、姜、蒜、葱、香菜、白葡萄酒半杯、盐、胡椒粉。

  作法

  油烧热,放入所有材料翻炒片刻,加白葡萄酒,上盖焖煮至于全部开口,放盐、胡椒粉,拌均后即可。清香鲜嫩,适合当开胃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姜汁烧青口 青口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