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7东南食来运转视频:凤梨鸭胗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在汕头每当菠萝上市,鸭胗(肫)、鸭肝成了强手货,煮妇们争先为家人做开味菜——糖醋菠萝鸭胗。

  菠萝在春夏天旺季,异族认为这道菜适合春季养生酸甜爽口菜解春乏,菠萝丰富的维生素B能有效地滋养肌肤,防止皮肤紧绷干裂,滋润头发乌黑光亮,同时也可以消除身体的紧张感和增强肌体的免疫力。

  菠萝可以帮助解决消化吸收的顾虑。菠萝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

  中药讲究以型养型,鸭胗(肫)是鸭子的胃 ,鸭胗(肫)性味甘咸平,有健胃健脾之效。鸭肫含有较丰富铁元素 。是MM养血的天然食品。

  凤梨鸭胗的做法

  食材

  鸭胗500g、菠萝0.5只、油、糖、醋、生粉。

  步骤

  1.鸭胗(肫)、菠萝在买时店老板已经帮切花了,回家用盐抓一抓,有清水冲洗几遍,糖、醋、生粉调成浆待用;

  2.起锅大火热油后放入菠萝翻炒均匀,捞出装盘待用;

  3.刚炒菠萝的油锅再加热,放入鸭胗(肫)翻炒至变颜色;

  4.把加热过的菠萝一起放入炒锅里,再放入糖醋生粉浆,翻炒至浆程透明色,熄火,出锅。

  小贴士

  忌食人群:孕妇忌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菠萝入饭的好处

  1、赋予食物独特的香气

  与蔬菜相比,水果中含有更多的芳香物质和有机酸。所以菠萝入菜可以赋予食物清新的香气,例如菠萝炒鸡丁中菠萝的香与鸡肉的软嫩相得益彰。

  2、破坏菠萝蛋白酶

  一般的水果建议生吃,可以大化的获得其中的营养成分。然而生的菠萝中含有菠萝蛋白酶,这种酶在吃的时候同样会将口腔黏膜上的蛋白质分解,让人口中有麻涩的不舒适感。加热之后这种酶变性失活,吃着就没有任何不舒服了。

  菠萝中的蛋白酶本身属于蛋白质,进入胃中之后,在胃酸强大的酸性条件下(pH大约0.9-1.5)早已经变性失活,很难起到助消化的作用了。

  3、软化纤维

  减轻肠胃负担。膳食纤维被誉为第七大营养素,可分为水溶性膳食纤维与水不溶性膳食纤维。它虽然不是人体的构成成分,但却有着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例如预防便秘、控制体重、延缓餐后血糖上升速度等。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凤梨鸭胗 吃菠萝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