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1东南食来运转视频:牛肉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牛肉粉的做法

  材料

  牛肉(400克)、金针菇(150克)、红萝卜(1/3根)、粉丝(2把)、蒜蓉(1/2汤匙)、姜蓉(1/2汤匙)。

  腌料

  酱油(1/2汤匙)、香油(1/3汤匙)、米酒(1汤匙)、油(1汤匙)、生粉(1汤匙)。

  调料

  油(3汤匙)、沙茶酱(2汤匙)、盐(1/3汤匙)、白糖(1/5汤匙)、鸡粉(1/2汤匙)、米酒(1汤匙)。

  1、红萝卜去皮切成细丝;粉丝剪成两半,用清水浸泡至变软;金针菇切去根部,洗净沥干水。

  2、牛肉洗净,逆着纹理切成薄片,加入1/2汤匙酱油、1/3汤匙香油、1汤匙米酒、1汤匙油和1汤匙生粉拌匀,腌制15分钟入味。

  3、烧热锅内3汤匙油,爆香姜蒜蓉和红萝卜丝,放入牛肉片拌炒至肉色稍变。

  4、往锅内注入1杯清水,倒入金针菇和粉丝,与锅内食材一同炒匀煮沸。

  5、加入2汤匙沙茶酱、1/3汤匙盐、1/5汤匙白糖、1/2汤匙鸡粉和1汤匙米酒拌炒入味,即可上碟。

  牛肉粉丝汤的做法

  主料

  牛肉(瘦)300克,粉丝150克,虾米15克,银耳(干)3克,木耳(水发)10克,柿子椒15克,青椒15克,洋葱(白皮)20克。盐4克,大葱5克,姜5克,味精1克,香油1克,香菜5克。

  制作方法

  1. 牛肉切薄片;

  2. 牛肉加淀粉、鸡蛋、精盐和味精拌匀;

  3. 锅里放油,八成热后放牛肉片、葱姜丝煸炒(如喜欢的话可加酱油适量);

  4. 然后加水盖上和开水烫过的粉丝(以地道的红薯粉丝为好),盖上锅盖慢火煮10分钟左右;

  5. 开盖添上泡好和切好的银耳、黑木耳、青红椒、洋葱等(如喜欢也可加西红柿)稍煮一下;

  6. 再放入精盐、味精、香油、香菜后盛入汤碗,淋上香油即可。

  健康提示

  木耳(水发) :木耳不宜与田螺同食,从食物药性来说,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于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患有痔疮者木耳与野鸡不宜同食,野鸡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诱发痔疮出血。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怎么做牛肉粉丝汤 牛肉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