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5东南食来运转视频:蜜汁梅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蜜汁梅肉的做法

  “梅肉”是猪身上嫩的一块肉。

  主料

  梅肉 2斤。蜂蜜2大勺、叉烧酱3大勺、盐少许、蒜碎1大勺、老抽1勺、白酒少许。

  做法

  1、将梅肉处理成1.5cm厚的肉片,加入辅料放冰箱中腌制24小时;

  2、烤箱预热5分钟,将腌制好的梅肉放在烤架上,用100度烤制20分钟后,再转成200度烤制10分钟,待瘦肉部分滴出清油、肉表面颜色变深即可;

  3、可直接食用,亦可与烤肉酱和洋葱搭配食用。

  笋片炒梅肉的做法

  原料

  保鲜笋、猪梅肉、青椒、盐、酱油。

  做法

  1、保鲜笋拆包后冲洗干净,切成片,然后在滚水中焯一下,控水备用;

  2、猪肉切片,青椒切段;

  3、起油锅,保持中火,温油滑散肉片,刚变色时就扒到锅边,倒入青椒和笋片翻炒,变软后与肉片一起炒匀,加盐和一点酱油调味,加少许青水略微烩一下,大火收汁即可。

  窍门

  保鲜笋是用酸性液体浸泡着的,所以要冲洗干净,还要焯水才能去掉酸味;近来我悟出家庭炒菜应该用中小火,不但营养好,而且温油炒菜反而更好吃,因为鲜嫩度高,西餐就是这样的。

  私房话:菜市场有鲜笋,但一定要问清楚,因为有时会买到苦笋。菜市场也有专门卖腌笋和酸笋的,有害物质多,不要多吃。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梅菜炒肉 蜜汁梅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