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0食来运转:卤肉趴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做法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我们可以适当的食用茄子,有着不错的养生学效果。那么日常生活中卤肉趴茄子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东南食来运转2016栏目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卤肉趴茄子的做法

  材料

  茄子500克,带皮五花肉250克。

  调料

  盐5克,糖5克,味精5克,酱油8克。

  老抽30克,蚝油15克,红椒片10克。

  高汤750克,色拉油750克。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五花肉清洗干净,然后在将其切成合适大小的块状,接着在加入沸水中焯烫4分钟。

  2、将汆水后的五花肉用老抽腌渍30分钟备用。

  3、取一个沙煲,加入五花肉、盐、糖、酱油、蚝油、高汤小火煲1小时。

  4、我们在煲制五花肉的同时,就要将茄子清洗干净,然后去蒂,并且切成合适大小的块状,然后加入烧至七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2分钟,然后加入五花肉,以及调味料即可。

  小诀窍特点

  口味醇香,采用粤式中火文的技法烹调,更能突出本菜的香醇。

  制作关键

  茄子要先过油再放入沙煲中同火文,所以浸炸的时间不要过长,否则再火文会使茄子大量出水,烹出的茄子造型不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卤肉趴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做法 食来运转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