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房 如何正确使用桑拿房(14)

  6.老年人体等温调节中枢不太灵敏的不适宜蒸桑拿,在桑拿房内,人体出汗比较多,血液会变得黏稠, 很容易形成血栓,导致各种心血管急症的发生。尤其是老年人,他们的体温调节中枢不太灵敏,所以更不适宜蒸桑拿。

  7.蒸桑拿的时间不宜过长,时间过长,过度出汗会使人体力不支,而温度过高,会让人呼吸困难。一般 情况下,在桑拿房中一次待上5—10分钟就应该出来透透气。温度的设定因人而异,建议干蒸温度在80℃—85℃之间,会使人感觉更加温和。

  8.蒸好桑拿后不要马上接触冷空气,防止因为温差大引起血管剧烈收缩而诱发中风。

  9.要注意及时的补充水分,不要等口渴才喝。

  10.在桑拿房里应时刻保持清醒、有呼吸急促、头晕等着症状应立即停止蒸桑拿,到空气流通较好地方平 躺,喝一些凉白开水注意千万不要饮用温度太低的水。

  11.洗浴完毕起身动作不能过快过猛,一定要适当休息后再缓慢起身。

  现代人工作紧张,生活忙碌,偶尔到桑拿房去蒸一下,缓解一下压力,放松一下神经,其实也未尝不可,对健康也很有好处。可是桑拿也要因人而异,一不小心,就可能蒸出大麻烦。

  方法/步骤

  1空腹时不能蒸桑拿,以免引起虚脱。刚刚用脑过度或激烈运动后,不宜蒸桑拿,会引起脑部贫血或休克。

  2饱餐后半小时内不适合蒸桑拿,这是因为高温使皮肤血管扩张,血液大量回流,从而影响消化器官的血液供应,妨碍食物的消化吸收。

  3蒸好桑拿后不要马上接触冷空气,防止因为温差大引起血管剧烈收缩而诱发中风。

  4蒸桑拿时一定要记得多补充水分,以免发生热衰竭等现象。蒸桑拿前好先喝两杯白开水,这样可以更快地加强血液循环和补充水分。在蒸的过程中也要及时补水,好随身携带一瓶水,不要等到口渴再喝。

如何正确安装桑拿房 家庭桑拿房注意事项 桑拿房原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