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2食全食美视频:陈强讲红酒焖牛腩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酒焖牛腩的做法

  材料

  主料:牛腩、红酒。

  辅料:胡萝卜、洋葱、大葱、姜、西红柿。

  调料:番茄沙司、香草粉、食盐、黑胡椒、香叶。

  做法

  1、牛腩泡2小时,泡去血水,中途可换水,再切小块,牛腩块不要切太小,牛腩做好会缩小,胡萝卜切滚刀块,洋葱、西红柿切块备用。

  2、切好的牛腩,加入盐、黑胡椒碎、香草碎、姜片、葱段,倒入约50ml红酒,腌30分钟。

  3、锅热后倒入适量橄榄油,加入洋葱块翻炒出香味,将牛腩连同腌制的调料一起倒入锅中翻炒。

  4、待牛腩水份炒干,表面微有焦黄色时,加入2勺番茄沙司,约50ml红酒,继续翻炒,炒至牛腩都均匀上色时,倒入砂锅中。

  5、砂锅中加入热水,以刚没过牛腩及可,倒入剩下的红酒,放上香叶,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焖1.5小时。

  6、翻看下牛腩,筷子可以插过肉时,倒入红萝卜,焖至萝卜熟,倒入番茄块,搅拌下,再焖5分钟,关火后趁热再撒上少许香草碎,搅拌均匀即可。

  烹饪小贴士

  1、用干红,比较适合炖肉,味道不太甜。

  2、在第二个步骤里第一次加入红酒,可给牛腩去腥,入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陈强

  男,现任元素东南亚料理餐厅行政总厨,主攻东南亚菜系,研究各地精华料理,形成了极具性格标签的强哥东南亚料理系列。

  3、第四个步骤里第二次倒入红酒,可让牛腩入味又上色。

  4、在第五个步骤后一次倒入余下的红酒,让其汤汁更入味,酒味浓香。

  葡萄酒的功效与作用

  葡萄酒助消化作用

  当喝完葡萄酒后,如果胃中留有60毫升—100毫升的葡萄酒,那可以胃液的形成的提高到120毫升,从而促进了胃的消化系统。

  葡萄酒助医学作用

  此外,葡萄酒中的单宁,还可以调整肠道肌肉系统中平滑肌纤维的收缩性,调整结肠的功能,对结肠-炎有一定的功效。虽然葡萄酒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它毕竟是酒的一种,总会有一定的酒-精含量。因此,不管葡萄酒有多大的功-效,都不能过量饮用。否则,将会破坏人体的免-疫机能,增加人体的患-病机会。

  延缓衰老

  人的身体就如金属一样,在大自然中就会逐渐“氧化”。人体氧化的罪魁祸首就是一种细胞核外含不成对电子的活性基团,名叫氧自由基,这种不成对的电子非常容易起化学反应,能够把蛋白质和脂质等重要生物分子破坏掉从让人体获取不到一定的营养需求,进而影响了细胞膜的转运过程,从而损坏了组织、器的功能,进一步加快了机体老化。红葡萄酒中含有较多抗氧化剂,能对抗氧自由基进行消除或者对抗,所以具有一定的抗老防病的作用

  美容养颜作用

  自古以来,红葡萄酒作为美容养颜的佳品,倍受人们喜爱。红葡萄酒能防衰抗老,使皮肤少生皱纹。除饮用外,还有不少人喜欢将红葡萄酒外搽于面部及体表,因为低浓度的果酸有抗-皱洁肤的作用。虽然,饮用红葡萄酒的好处非常多,然而也有量的限制。专家认为,饮用红葡萄酒,按酒精含量12%计算,每天不宜超过250毫升,否则会危害健康。

红酒焖牛腩 陈强 食全食美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