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6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锅烧牛肉的做法

  锅烧牛肉是一道大家都爱吃的美食。牛肉中不仅富含丰富的蛋白,还含有很多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这道锅烧牛肉是一道非常地道的家常菜。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锅烧牛肉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锅烧牛肉的做法

  1.先把葱和姜切成一片一片的。

  2.将嫩牛肉洗净,切成大块,放入沸水锅中焯透,去除血污、洗净,放进干净的锅内,加料酒、葱段、姜片、桂皮、大料、花椒、酱油、白糖、盐、清水(淹没牛肉),用旺火烧沸,小心焖至酥烂,离火,用筷子将牛肉拣出,放凉,用手撒成朵,放碗中,加味精、干淀粉,磕入1只鸡蛋用力拌匀。

  3.取腰盘1只,盘内涂花生油少许,取碗1只,磕入鸡蛋,加白面粉、发酵粉、葱花和少许清水,调成蛋糊。倒少许在盘内,放上牛肉条,再将蛋糊均匀地浇在牛肉条上。

  4.等到炒锅上面的火热了,在加入一些油把牛肉放进去炒熟,在拎上来,用刀切成一片一片的在撒上花椒盐就可以了。

  制作要诀:

  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花生油约1000克。

  食物相克:

  鸡蛋: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锅包肉的做法

  锅包肉属于家常菜菜谱,主要原料是猪里脊肉,工艺是烧,制作难度简单;如果你按此菜谱制作了,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中国吃网欢迎你对此菜谱发表看法,同时也欢迎你分享你的经验哦。

  原料

  猪里脊肉

  配料

  生粉、醋、糖、鸡精、盐、料酒、油、生抽、蒜、葱、姜、红辣椒、青辣椒

  做法

  1、先把里脊肉切成一片一片的,然后加入调味料进行腌制。

  2、把糖、醋混合均匀,滴几滴老抽调匀成为调料汁。

  3、蒜切末,葱姜,红椒切丁。

  4、淀粉加少许水拌成淀粉糊,拌入腌制好的肉片,让每片肉都均匀的挂上糊。

  5、锅内放油,把挂好糊的肉片放锅内炸至金黄捞出。

  6、炒锅内放油炒香蒜末,下炸好的肉片炒匀,倒入调料汁,待每片肉都均匀沾满料汁即可装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 牛肉的做法 牛肉的做法大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