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瑜伽 女人晚上做这事早起立显好气色

  血气不足,不但会让女性朋友的脸颊暗淡无光,更要命的是会加快女性朋友的衰老速度。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2组可以帮助我们补血益气,活血舒筋的睡前瑜伽入门动作,初学者可以从零开始练瑜伽,相信通过一定时间的瑜伽练习,你一定会有惊人的改变的。

  在我们进行今天的瑜伽练习之前,大家先做一个简单的瑜伽呼吸练习。这样会让我们更加的集中注意力,更有利于瑜伽练习。

  睡前瑜伽入门动作1

  以下这个动作可以让胸腔充分舒张开来,便于进行深呼吸。而且,还是瑜伽的代表动作之一。

  脚板紧贴着地面,重要的是,要一边巧妙地调整身体的重心和盆骨的角度,还要一边保持身体的平衡。

  大家注意了,我们在练习这一瑜伽动作的时候,请保持我们的脚掌紧贴地面,以便于我们更好的支撑起自己的身体。

  从而达到安心凝神的作用,让身体有充实感。不要着急,慢慢地试一下做动作吧。

  动作效果

  能够消除肩颈、背部僵硬,去除身体疲劳,缓解心情郁结和倦怠感,让精神能够高度集中。

  另外,在美体美容方面,其瘦大腿、背部,拉伸腰腹肌肉的效果也非常好。

  动作介绍

  1.先合拢我们的两只脚,收缩小肚子。塔器头部,挺起胸部,保持立正的姿势。

  同时,双手放松,自由地垂在身体两侧。身体重心放在两脚上。

  2.右脚往前跨出一大步,让前后腿的距离保持在1~1.2米之内。

  有意识地让左脚脚尖从斜向45度尽量转向正前方。

  另外,盆骨也要面向正前方,同时,要确认左侧盆骨没有打开。

  3.接着2的动作,腿部姿势固定不变,一边吸气,一边让双手向着天花板的方向,往上伸直。

  4.一边呼气,一边弯曲右边膝盖,让腰部往下沉。

  这个时候,有很多人后腿的膝盖会弯曲起来,所以,要有意识地让脚后跟用力压着地面,从后脚开始,延伸到双臂,直至两手指尖都要用力往上拉伸,用这样的方式,让大地的能力进入体内。

  保持住这个姿势,重复进行5次呼吸之后,恢复到动作1。

  睡前瑜伽入门动作2

  这次所介绍的动作是面向初学者的,锻炼身体平衡性的动作。

  另外,用单手抓住一条腿,并且敞开胸腔这样的动作,能扩大肩胛骨的可活动范围,更便于进行深呼吸。这样能快速消除整个背部的疲劳,以及肌肉僵硬。

  另外,正因为这个动作有点像舞蹈,还能让你的姿势更加优美。

  动作效果

  能够有效消除慢性疲劳、身体乏力、冰冷等问题,还可以矫正驼背姿势,提高集中力。

  而且,还有拉紧背部肌肉,紧臀美腿的作用。

  动作介绍

  1.同样是双腿并拢,抬头挺胸站着,同时,双手放松,自由地垂在身体两侧。

  身体重心放在双脚上。

  2.右腿向身后弯曲,右手抓住右脚的脚踝外侧。

  左手的拇指和食指相接,形成一个小圈,另外三个手指伸直。这样更便于做动作的同时,用丹田进行呼吸。

  注意

  如果有膝盖疼痛问题的人,在自己可以承受的范围去尝试做动作即可,不要勉强,以免让自己受伤。

  3.接着2的动作,让右脚脚后跟在身体后侧向着天花板的方向,向上抬高。

  左手斜向上伸直,从左脚的大腿根开始,上半身跟左手一同,形成一条倾斜的直线。

  但要注意,不能太用力挤压腰部。保持住这个姿势,重复进行5次呼吸,然后恢复到动作1的姿势,换一边,重复做一次该动作。

从零开始练瑜伽 瑜伽入门 瑜伽练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