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女人先胖腰 男人先胖肚子

  减肥,减肥,女人每天要把这个词念叨几十遍,可是身材不见瘦。更有人即使节食再节食,可是喝口水身体都如同气球一样胖起来。这又是为什么呢?

  肥胖,不是一种原因所引起的,在医学上把肥胖定义为一种慢性的代谢性疾病,主要是因为体内脂肪体积大以及脂肪数量增多引起。

  喝水都长胖,得多关心内分泌问题。如多囊卵巢综合征便会引起女性快速肥胖,而想减肥却不容易。

  另外,中年以后肥胖还与身体代谢减缓有关。

  20岁的小姑娘,可能一日三餐不落下,还吃夜宵、零食,但是吃不胖。一旦过了25岁,即使天天节食,也不见得能瘦下来。

  但是,胖会先胖哪里呢?是肚子,是腰部部,还是大腿?

  其实都有可能,这与性别还有关系。

  1.女人为什么先胖腰?

  现代女人先胖腰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久坐不动就是大的因素,同时经历过10月怀胎的女性,腰腹皮肤松弛,一旦出现脂肪先堆积在这些部位。

  2.女人先胖腿和臀部又是为什么?

  不少女人出现梨子型身材,尤其是到了中年,臀部、腿部逐渐变胖。其实这种身材被看做具有母性美丽,也是容易长寿的身材。

  主要是因为女性体内雌激素导致,雌激素会抑制脂肪在腹部堆积,而增加再臀部、大腿部位的脂肪。

  所以,内分泌越是规律的女性,腹部越不容易长肉,越容易出现梨子型身材,不过这种身材比腹部肥胖更健康。

  3.男人为什么先胖肚子

  看一看周边的男性,不难发现,大部分男人都有小肚子,更有甚者肚子堪比10个月的孕妇。

  其实,这种现象真的不能怪男人吃太多或喝啤酒,而是与男性的雄性激素有关系。雄性激素会促进脂肪向肚子上堆积,而降低脂肪在臀部、大腿部位的堆积。

  加之男性到中年应酬多,运动少,代谢慢,脂肪增加快,所以才会出现大肚腩、将军肚。

  腹部肥胖危险大

  现代女性之所以越来越容易出现腹部肥胖、男性化肥胖,与工作压力大、熬夜导致的内分泌失调有密切关系。

  腹部肥胖,又称为内脏型肥胖,是导致脂肪肝的主要因素,在肥胖人群中有50%的人肝脏内脂肪沉积严重。

  另外,腹部肥胖发生糖尿病、心脏病、冠心病风险远高于普通人。

  针对腹部肥胖,减肥没有捷径

  第一条,少吃、吃对。少吃高热量食物,多吃粗纤维食物。少吃甜食、甜点、动物脂肪。

  第二条,运动,以有氧运动为主,提高内脏脂肪转化。

  第三条,配合药物治疗,如果已经出现脂肪肝、高血糖等疾病,坚持用药是必要条件。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肥胖的原因 腹部肥胖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