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便秘怎么办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孩子如果出现了问题家长们一定会很担心的,如果小孩子便秘了,父母知道应该如何做吗?今天三九养生堂的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小孩便秘的原因以及应该怎么做,一起了看看吧。

  孩子会便秘,和孩子的饮食结构有关系的,并且小孩子的胃肠发育的并不完善,每天的排便也不会有规律。还有就是如果孩子的水分丢失的比较多时,就更加容易出现便秘的状况了。

  治疗便秘

  1、肠或肛门局部刺激法

  用手指蘸上肥皂水在小宝宝肛门处按摩。这种办法都能有效刺激小宝宝的肛门,使肛门括约肌松弛,利于排便。

  2、行腹部按摩

  如果宝宝发生便秘了,可以在饭后1小时后用两个手掌轻轻地顺时针或逆时针按摩宝宝的腹部,包括胃和肠道,能促进宝宝的胃肠蠕动,减轻便秘症状。

  按摩方法是用手心或四指并拢放在宝宝的肚脐上顺时针按摩几分钟,使肠道蠕动,加速便便的排出。

  3、饮食调理很重要

  宝宝的肠胃需要我们小心呵护,功能性便秘很多是由于饮食不当引起的,饮食调理非常重要。有些牛奶中糖量不足,或者蛋白质过高,也容易导致大便干燥。

  适当增加果汁

  适当增加果汁,比如橙汁、猕猴桃汁、苹果汁、火龙果汁等,因为糖在肠道内部分发酵后,可刺激肠蠕动,有助于通便。

  多吃一些粗纤维蔬菜

  比如芹菜泥之类的,宝宝吃了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助于大便的正常排出。

小孩便秘怎么办 小孩便秘的解决方法 预防小孩便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