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便秘怎么办(2)

  多喝水

  宝宝只有多喝水才能缓解大便干硬情况,才能比较顺畅的排出大便。

  每天吃一个香蕉

  香蕉能有效地缓解大便干硬症状,对治疗便秘有一定疗效。

  4、生活规律定时排便培养宝宝良好的生活习惯

  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也是预防便秘很重要的方法。缺乏规律睡眠,尤其是夜晚不睡、白天多睡的宝宝,易发生便秘。宝宝3个月左右,大人就可以引导宝宝逐渐形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了,一个舒适可爱的便盆能起到不小的作用。有时宝宝会因为贪玩而忘了解决排泄问题,大人好能及时提醒。

  5、适当增加宝宝的活动

  孩子的运动量大了,体能消耗多,肠胃蠕动增加,容易产生饥饿感,进食的情况一定不错,自然排泄也旺盛很多。给半岁内的小宝宝多做抚触、做被动操。稍微大一点的宝宝可以在大人的引导下多做比如散步、跑、跳之类的有氧运动。

  孩子便秘的原因

  1、没有养成宝宝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因此正常排便反射未建立。

  2、饮食不平衡:配方奶粉冲调的浓度过大、平时喂水太少、食入大量的高蛋白饮食、缺乏维生素、纤维素等。

  3、环境因素或生活环境的突然改变有关,破坏了宝宝已经形成的排便习惯。

  4、营养不良等都可以引起便秘。

  总结:通过小编的上文介绍,父母们知道了在孩子便秘的时候应该怎么做了吗?父母不要担心孩子为什么会便秘了,父母要听从小编的话,给孩子适当的改变一下生活习惯,让孩子有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

小孩便秘怎么办 小孩便秘的解决方法 预防小孩便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