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重视身体7处保暖 严冬不生病(2)

  5.背部

  在中医里人体的背为阳,腹为阴。而且人体的督脉是循行背部为主干,如果背部受凉,则风寒之邪容易入侵,一方面耗损人体的阳气,另一方面免疫系统受到伤害,出现疾病现象。老慢支、哮喘等容易复发。

  所以,冬季早晨要保护好背部,其实对于背部的保护不要过度紧张,只要多穿一件背心即可。

  6.关节

  人体的关节容易受到寒气、湿气的入侵,出现疼痛、酸胀等现象。一旦出现持续的寒冷、巨大的温差等天气,则会导致关节局部的肌肉和血管的收缩,引起疼痛。如果已经患有关节炎的老人更容易在早晨出现病情加重的现象。

  所以,冬季的早晨为了不为身体留下疾病,一定要护好关节。而护好关节一方面要注重保暖,如带上护膝等,另一方面避免过重的运动量和错误的运动方式,避免机械性伤害。

  7.脚

  冬季早晨脚冷已经一种常见现象了,但是不能忽视对脚的保护。脚距离人体心脏远,容易出现血液循环不畅的现象,而受凉更会加重这种现象。

  而且脚有人体第二心脏的说法,一旦受凉则通过人体神经反射,引起呼吸道粘膜的血管收缩,出现抵抗力下降和疾病现象。

  所以,早晨御寒要防止寒从底来的现象,一方面穿鞋袜是简单的保暖方式,但是要避免鞋袜过紧影响血液循环。另一方面可以采取早上泡脚的方法,这也可以提高免疫力,减少寒气入侵

  所以,冬季保暖不仅仅添加衣物这么简单,还要注重其他的保暖方式。

  结语:冬季寒冷是无法改变的现象,而我们想要减少疾病的发生,就需要做好保暖工作。上文我们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了冬季需要保暖的部位和为什么要给这些部位保暖的原因。希望通过这里的了解你能在早晨注重保暖,减少疾病的发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早班车 冬季保暖的方法 御寒保暖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