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按摩身体这处疾病少身体倍棒

  好身体人人都希望拥有,但伴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许多“零件”像生锈了一样,会出现各种毛病。

  而时下较为流行的中医养生被很多人所青睐,并且在人们的身上还隐藏了诸多穴位和经络,只要经常对其进行有效的刺激便可帮你祛病延寿。

  其中,常对身体上的几个部位按摩,便能更好的发挥其养生功效。

  按摩身体哪些部位能祛病养生

  1、耳朵

  耳朵是帮你聆听各种美妙音符的重要部位,但是人们在日常却疏忽对它的“关心”,其实在耳朵上分布了很多穴位,其中包括对应胃、肺、脾的经络,所以在对耳朵进行按揉时,则可发挥健脾、养胃、润肺的按摩之效。

  另外,耳朵上还分布了很多毛细血管,对耳朵按揉之后,随着毛细血管气血流通更加快速,耳朵的温度会不断升高,这对于促进全身的淋巴循环也十分有益。

  2、小腿

  现在的很多上班族们多是久坐一族,每天的工作状态就是从白天一直坐到晚上下班,算上加班的时间,竟长达10小时之久,而长时间的坐立会使小腿感到发胀、水肿,这是因为小腿是统领心脏气血的“阀门”。

  如果长期如此,得不到改善,便会使得小腿处的血液出现“堵塞”,再加上不注意小腿保暖以及久坐等因素影响,小腿处的血管很容易罹患血栓之症,成为了危害性命健康的“头号杀手”。

  所以常对小腿进行按揉,能促进腿部处的经络疏通、便于血液更通畅的运行,并且能促进淤滞的气血“凝团”消散。

  3、背部

  在背部上隐藏了督脉,这是掌管全身阳经的重要经脉,而在日常由于不良的习惯,会使得背部的经络出现淤堵现象,所以,腰背酸痛都是为常见的症状表现。

  有些人背部经络淤堵的较为严重,甚至还会影响身体上、下气血的输送,其中,头痛、肩膀酸痛都是“连锁反应”。

  而每天坚持对背部进行按揉,可促进背部督脉的气血循环,改善淤堵之症,对于缓解背部肌肉的疲劳、酸痛很有效果,同时也是改善肩周炎、头晕的有效方法。

  向大家介绍了,按揉耳朵、、小腿、背部的好处之后,你都了解了吗?所以希望大家在日常没事的时候,不妨抽出几分钟来对这3个部位进行按揉,相信会对健康产生极好的作用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坚持按摩耳朵好吗 按摩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