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饭后血糖正常值 血糖值多高是糖尿病(2)

  ③空腹血糖不超过7.8mmol/L,怀疑为糖尿病者,可做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服糖后2小时血糖超过11.1mmol/L。若无糖尿病症状,尚需另有一次血糖超过11.1mmol/L。上述血糖值为静脉血浆葡萄糖浓度。

  (2)符合标准之一的患者,在另一天重复上述检查,若仍符合三条标准之一者即诊断为糖尿病:(美国糖尿病协会)。

  ①有糖尿病症状,并且任意血糖≥11.1mmol/L。

  ②空腹血糖≥7.0mmol/L。

  ③糖耐量试验2小时血糖≥11.1mmol/L。OGTT仍按世界卫生组织的要求进行。

  2、糖耐量损害

  空腹:静脉(全血)《6.1,毛细血管《6.1,静脉(血浆)《7.0。

  服糖后2小时:静脉(全血)≥6.7,毛细血管≥7.8,静脉(血浆)≥7.8。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患上高血糖了,其实,这是一种富贵病,只要大家管住嘴,迈开腿就可以了,下面来看看吧!

  血糖高怎么办?高血糖人群的日常护理

  1、调节饮食

  每日摄取的总热量及营养成分一般要根据自己的体重和体力活动强度来制定。另外,还应限制酒精、食盐、高胆固醇食物、脂肪和食糖的摄入。经临床验证,每餐七成饱为适宜,超量则会使血糖升高。同时食品结构应合理(多样化)。下顿饭少吃点儿、去掉一次零食或改吃血糖生成指数(GI)较低的食物都可以控制血糖。

  2、多运动

  应根据自身年龄及体质,每日坚持适宜强度的运动和锻炼,如散步、体操、打太极拳等。有规律的运动不仅能提高生活质量,还可以提高胰岛素敏感性,改善血糖及血脂水平。2型糖尿病患者通过加强锻炼一般都会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

  其实,简单的运动,对控制血糖是非常有用的,特别是步行,只要大家坚持下去,一定会收到意想不到的结果。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你知道老年人饭后血糖正常值是多少了吗?在生活中,衡量糖尿病的标准主要看一个血糖值,血糖值偏高的人多半不健康,因此,血糖高应该要及时调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老年人饭后血糖正常值 血糖高怎么办 血糖高是糖尿病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