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缺水的危害有哪些 有什么症状表现(2)

  12、损害肾脏

  肾脏同样是身体的排毒器官,身体缺水很容易导致肾脏压力大,导致有毒物质的堆积,长此以往,肾脏容易出现问题。

  13、身体易疲惫

  缺水容易导致血液流量下降,身体内运送氧气量减少,削弱肌肉与神经功能,更容易产生疲劳感。

  14、肌肉痉挛

  缺水会造成体内电解质失调,导致运动的时候发生肌肉痉挛以及虚脱等症状。天气干燥的时候也较容易引发此类症状。

  15、疼痛以及不适

  长期慢性缺水会导致身体头痛、背痛、腰痛以及全身性的轻微疼痛和不适。主要是由于人体上部重量的70%都是储存在椎间盘孔中的水分所支撑的。

  16、食欲旺盛

  水供应不足时,大脑会发出求救信号。神经元会混淆身体对食物的需求和对水分的需求,对胃持续发出能量需求信号,导致人在不知不觉中吃下更多食物。

  17、关节炎

  软骨细胞在缺水的状况下会抢夺关节的血液,连接关节的神经调节机制就会发出疼痛信号,其实这是由于关节缺水导致的。

  18、假性阑尾炎

  身体缺水时,容易导致腹壁紧缩,身体会出现“假性阑尾炎”症状,如不出现持续呕吐,40%的右腹下方疼痛都是“假性阑尾炎”导致的。

  19、抑郁症

  身体处于长期缺水状态的时候,“抗压荷尔蒙内啡肽”的分泌抑制,神经调节紊乱,身体随之会出现抑郁症早期症状,如情绪低落、思维迟缓、意志减退等。

  身体缺水的4个症状表现

  1、眼干

  每天长时间使用电脑的人当中,约一半会感到眼干,而患上干眼症的则占大型综合医院眼科门诊的10%左右,并有逐年增多趋势。不少人被眼干、眼涩、泪液减少等问题困扰。

  2、口鼻干、皮肤干。

  口干是口腔内唾液缺乏所引起的症状。约有30%-50%的中老年人患有不同程度的口干燥症。我们体内不少水分都被“锁”在皮肤里。自上世纪70年代,科学家们就报告全球的皮肤干燥问题频率上升。2007年一项调查显示,冬季有70%的女性认为自己的身体皮肤很干燥,在夏季这个数据依然高达34%.在临床皮肤角质层含水量测试中,正常表皮含水量应为15%-25%,但如今都市女性肌肤含水量不少在10%以下,步入“干性”皮肤行列。

  3、便秘。

  致便秘的原因有很多,缺水确实是个不容忽视的原因之一,而这也是大家可以改变的。

  4、小便深黄色

  随着血压下降和身体组织缺水,脱水者的肾脏会浓缩尿液甚至阻止尿液产生。尿液浓度随之增加,其颜色也会逐步加深,严重时呈深黄色甚至琥珀色。

  总结:通过本文我们知道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身体缺水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比如皮肤头发干燥,口腔问题,肌肤过敏,呼吸系统疾病可能性增加,白内障几率增高等,所以我们每天要及时补水,每天八杯水,健康好生活。

怎样给皮肤补水 缺水的危害 身体缺水的危害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