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简单小偏方快速治疗失眠(2)

  汉堡:这种食物对睡眠极为不利。脂肪会刺激胃产生过多酸性物质,造成胃酸回流进食道,还可能伤害心脏。此外,这种油腻的食物不但会软化食道下括约肌,导致人体失去防止食物逆流回食道的重要屏障,还会影响食道和胃在夜间的正常运转。

  酒类:任何含有酒精的饮品都会影响睡眠。酒精加速新陈代谢,从而增加起夜的次数。有研究指出,女性在睡前每喝一杯鸡尾酒,不仅会平均减少19分钟的睡眠时间,还会减少深度睡眠时间。罗森伯格说,醉酒会加重打鼾,这还会影响伴侣的睡眠。

  咖啡:咖啡因是种中枢神经兴奋剂,睡前喝咖啡可能让你睡不着。不过,由于每个人对咖啡因的耐受度不同,喝多少咖啡会影响睡眠,在不同人之间会有差异。

  黑巧克力:黑巧克力不仅卡路里含量高,还含有大量咖啡因。一块约44克的黑巧克力约含12毫克咖啡因,这几乎是10克普通咖啡所含的咖啡因数量。要知道,巧克力含有的可可碱也会引起失眠。

  碳酸饮料:碳酸类饮料含有甲苯酸钠,这种物质会刺激胃肠道,导致胃酸倒流,从而影响睡眠。此外,部分碳酸饮料中也含有咖啡因,影响睡眠。

  印度咖喱:不仅是咖喱,大多重口味的香料都影响睡眠。一项澳大利亚研究显示,在晚餐中加入塔巴斯克辣椒酱(一种美国辣椒酱)和芥末的人,睡眠质量更差。这些香料还会损伤心脏。所以晚餐应吃得清淡点,少吃加了辣椒、芥末的食物。

  孕妇失眠怎么办

  1、如果半夜腿抽筋或者姿势难寻,就必须调整姿势,尽可能左侧卧位入睡,并且注意下肢的保暖。

  2、饮食调节。尽量避免咖啡、茶、油炸等食物,会影响情绪,不容易入眠,其次不要因为食欲好而吃太多,影响肠胃功能就自然睡不好了。

  3、释放压力。特别对于第一次怀孕的女性来说,心理压力会过大,经常紧张到睡不着。或者因为心情焦躁,容易不开心。因此在睡觉前应放空头脑,调整呼吸,什么都不想,自然入睡。

  4、良好的睡眠环境。除开有舒适的床上用品之外,还能借助音乐让孕妇放松心情,建议听轻音乐。

  5、作息规律。在白天少睡觉,在晚上按时睡觉,保证睡眠有规律,避免白天睡太多,一到晚上就更加兴奋,容易睡不着。

  结语:失眠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还会给我们的生活造成影响。因此小编建议平常一定要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做好预防的准备,同时可以配合锻炼进行辅助治疗,这样会可以预防失眠。

失眠不能吃什么 失眠怎么办 治疗失眠的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