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过敏的小妙招 教你如何保护皮肤(2)

  如何皮肤敏感,在使用化妆品上一定要小心,尽量避免使用添加了激素以及化学元素的护肤产品,以免对肌肤造成刺激感,进而导致肌肤过敏的症状出现,尽量少用化妆品,避免刺激皮肤,要使用的话,也一定要使用温和性的,对皮肤没有什么刺激的。

  知道了这么多皮肤过敏的应对方法,当然也要了解到皮肤为什么会过敏。下面我们一起看一看皮肤过敏都有哪些原因。

  皮肤过敏的原因

  气温改变

  当气温急剧变化的时候,皮肤敏感的人容易感觉不适,忽冷忽热的天气有时会使其脸部发烫、发红。

  季节交替

  当季节变换的时候,会引起周围自然环境的改变,这时空气中原本弥漫的花粉、孢子等容易致敏的物质会增加,进而释放出组织胺。这是一种几乎遍布人体所有组织的化合物,很容易导致面部的皮肤过敏。

  食物引起过敏

  有过敏体质的人吃了某些食物后,皮肤就有过敏的表现。常见的致敏食物有海鲜、果仁、芒果等。

  年龄因素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表面的一层呈弱酸性的皮脂膜变会渐渐变得脆弱,使致敏物质容易入侵皮肤。所以有的人年轻的时候没有皮肤过敏,但是过了一些年以后,也会出现皮肤敏感的现象。

  紫外线照射

  爱美的女士会涂防晒霜,防止紫外线对皮肤的侵害。紫外线除了会导致皮肤衰老、斑点等现象,还会引起皮肤过敏。

  化妆品引起过敏

  这是一种很典型的过敏现象,也是很多女士关心的问题。市面上出售的大多数化妆品性质都不够温和,或多或少含有酒精、香精、防腐剂等化学成分,对肌肤是有一定刺激性的。而含有果酸的化妆品更容易刺激敏感的肌肤。

  花粉致敏

  男士送花给心仪的女士,但是却把别人弄了个红脸,这种情况并非没有。因为微小的花粉随着空气流动,一部分吸入人体,另一部分被皮肤吸收。某些对花粉过敏的人就会出现不适。

  灰尘致敏

  灰尘中常常包含了纤维、棉纤、皮毛等,不仅脏,而且含有微生物。这些微生物常常能引起皮肤过敏。

  宠物致敏

  宠物容易掉毛,这些毛常常在动物舔毛时,沾上了其油脂腺分泌出来的蛋白质,随着毛发飘散到空气中,附在人的皮肤上,引起皮肤过敏。

  结语:皮肤过敏了是件很难受的事情,我们要了解过敏的原因以及过敏了该怎么样去呵护皮肤。严重的可不能自己在家琢磨,一定要去正规医院进行治疗,否则会给肌肤带来更大的伤害。

皮肤过敏的原因 皮肤过敏的小妙招 皮肤过敏需要注意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