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出血吃什么好 脑出血如何正确治疗(2)

  脑出血的危害有哪些

  1、突然感到一侧身体麻木、无力、活动不便,手持物掉落,嘴歪、流涎,走路不稳。

  2、突然感到头晕,周围景物出现旋转,站立不稳甚至晕倒在地。这些表现可以短暂地出现一次,也可以反复出现或逐渐加重。

  3、与人交谈时突然讲不出话来相,或吐字含糊不清,或听不懂别人的话。脑出血后遗症会造成的危害是什么呢?还包括暂性视物模糊,以后可自行恢复正常,或出现失明。

  4、随着患者病情的恶化,在起病初期会或多或少表现出一些异常情况,即出现一些有预兆的前驱表现。在发生脑出血的患者中,50%有先兆症状。先兆症状出现后的第一年内发生脑出血的危险性很大,尤其在两个月内为危险。

  如何预防脑出血

  1、必须早期发现,及时治疗。做到定期检查,遵医嘱正确服药.降低或稳定血压,防止血压突然增高。

  2、发现动脉硬化,必须早期治疗,降低血脂及胆固醇,以保持血管的弹性。

  3、精神必须乐观。避免精神紧张和疲劳,预防动脉硬化和血压升高。

  4、必须注意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工作,保证足够睡眠,避免过劳过累。

  5、饮食必须清淡,少食动物脂肪或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糖也不宜过食。可多吃豆类、新鲜水果蔬菜和鱼类等,尤其对血压较高、动脉硬化、血脂高者更为重要。

  6、必须忌烟酒。烟能加速动脉硬化的发展,对高血压更有害,并能引起血管痉挛。长期大量饮酒也会促使动脉硬化,甚至促使血管破裂。

  7、大便必须保持畅通,养成生活有规律的习惯,防止便秘,切忌久蹲解大便和大便时用力过度和憋气。

  8、必须注意季节变化,防寒避暑,防止寒冷、高温对机体的影响,避免血压波动幅度加剧而发生意外。

  结语:关于脑出血的问题,小编就给大家先说到这里。同时也建议大家平常一定要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特别是老年患者的朋友们,一定要每天抽空去到户外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以便来预防其他疾病。

如何预防脑出血 脑出血吃什么好 脑出血如何正确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