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有什么症状 肝不好不能吃这些(2)

  6.西红柿

  西红柿富含vc、番茄红素。肝功不正常者可常吃西红柿鸭蛋汤,有滋阴功效,可作为肝炎患者的日常膳食。

  7.百合

  百合性平、味甘,含蛋白质、脂肪、脱甲秋水仙碱。具有益气补中、益肺止咳的作用,并可软坚安神。秋水仙碱具有抗肝纤维化和肝硬化作用,常食百合可防治肝硬化。

  8.乌梅

  乌梅以“酸入肝”着称,其具有补肝、敛肝的医用价值,不仅具有“和肝气,养肝血”的功效,而且还能加强肝脏的解毒能力、促进消化吸收,进而达到调肝、养肝、护肝的功效。

  9.大枣

  枣有安五脏补血之功,鲜枣富含vc。可常食。

  10.蘑菇

  蘑菇种类较多,现多为人工培植,包括菜蘑、口蘑、香菇等,同为蕈类。性平、味甘,含多糖类、维生素类、蛋白、脂肪和无机盐等。实验证明其多糖有调节免疫、抗肿瘤的作用,肝病病人宜常食用之。

  11.香蕉

  性凉有滋阴之功,据说肝炎患者每天一支可防肝硬化。

  12.绿豆

  可以增强肝脏解毒功能。

  肝不好不能吃什么

  1、甜食。巧克力、糖及各种甜食,一日之内不宜多吃,吃的过多会使胃肠道的酶分泌过多发生障碍,影响食欲;糖容易发酵,能加重胃肠胀气,并容易转为脂肪,加速肝脏对脂肪的储存,促进脂肪肝的发生。

  2、葵花籽。葵花籽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多吃会消耗体内大量的胆碱。可使脂肪较容易积存肝脏,影响肝细胞的功能。

  3、酒。酒伤肝尤其是对于肝脏有损伤的患者来说,饮酒无疑是对肝脏的再次重创,可导致肝脏损害的进一步加重,因对于本身解毒代谢功能低下的肝病患者来说,酒精的中间代谢产物—乙醛,有直接损害肝细胞的作用,因此,对于肝功不好的患者来说好远离酒。

  4、松花蛋。尤其是铅制松花蛋含有一定量的铅,铅在人体内能取代钙质,经常食用松花蛋会使钙质缺乏和骨质疏松,还会铅中毒。

  5、过量味精。味精是调味佳品,肝病患者用量较多或经常超量服用,可出现短暂头痛,心慌甚至恶心等症状。

  结语:肝脏不好是一种常见的症状,主要是因为大家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不注意对肝脏的保养,肝脏不好会影响大家的生活,上文详细的讲诉了肝不好有什么症状肝不好吃什么以及肝不好不能吃什么,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肝不好不能吃什么 肝不好吃什么 肝不好有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