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出血的原因 错误的刷牙方式导致这个问题(2)

  第六,刷牙的方式有误。有些朋友在刷牙的过程中却在无形的伤害自己的牙齿和牙龈,正确的刷牙方式是上下竖着刷,顺着牙缝,而不是横着摩擦,容易损伤牙龈、牙根。

  牙龈出血吃什么

  1、苹果、生梨等。苹果、生梨等在进食时可起机械擦洗作用,擦去牙齿表面的细菌。果胶还有抑制细菌的作用。

  2、蔬菜。蔬菜中的膳食纤维可对牙面进行机械性磨擦、清洗,并刺激唾液腺分泌,减少食物黏附和牙菌斑的形成。蔬菜中含有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C,是抗龋营养素。

蔬菜中的膳食纤维可对牙面进行机械性磨擦

  3、牛奶和乳制品。含大量钙,能抑制细菌产酸,并防止牙齿钙磷化合物溶解。免疫球蛋白和酶等能抑制口腔中细菌生长。

  4、含磷食品。鱼肉、米、扁豆、豌豆和蚕豆这些食品含磷量高,磷酸盐可形成缓冲系统,防止口腔过度酸化。

  5、含氟食品。海鱼、茶和矿泉水等含大量氟,氟能与牙齿中钙磷化合物形成不易溶解的氟磷灰石,防止对牙质的侵蚀。

  另外,保护牙齿还需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希望大家牙好胃口好,都拥有一口棒棒的牙齿。

  保护牙齿的方法

  1、饭后一杯铁观音

  好牙离不开氟,铁观音中富含氟化物,约有40%-80%溶解于开水,极易与牙齿中的钙质相结合,在牙齿表面形成一层氟化钙,起到防酸抗龋的作用。

  2、每月换一款牙膏

  一款牙膏不要长期使用,品牌、种类可以月月换。而且牙膏使用时间越久,接触细菌的机会就更高,所以买牙膏好选一个月用量的。

  3、每半年洗一次牙

  烟酒腐蚀牙齿,在牙齿表面沉积大量的牙菌斑、黑色素和牙石。口腔专家发现,男人因为烟酒和饮食不当,更容易出现牙周病,建议视牙石增长的速度,每半年到一年洗牙一次。平时也要监测牙齿情况,有问题早发现。

烟酒腐蚀牙齿

  4、喝饮料用吸管

  男人觉得用吸管太“女性”了,于是大口豪饮,结果嘴巴就成了一个装满碳酸饮料的池子,牙齿完全被“浸泡”,容易导致蛀牙。不单是甜饮,看来不甜的苏打水和运动饮料,对牙釉质的损害程度大大超过可乐,分别是可乐的3倍和11倍。

  5、温水刷牙

  刷牙前用35℃左右的温水浸泡挤上牙膏的刷头1-3分钟。这样可以使刷毛变得柔软而有弹性,减少刷毛对牙体的摩擦损耗及对牙龈的刺激损伤。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牙龈出血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会导致牙龈出血了,在平时大家一定要注意预防,减少牙龈出血,平时多吃一些对牙齿比较有益的食物,如果一直得不到好的治疗,建议应该及时就医。

牙龈出血吃什么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