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干涩的原因 用眼时间长会引起这症状

  眼睛干涩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能够引起人们眼睛干涩的原因有很多,生活中稍有不慎就会出现这个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我们可以通过一些食物来缓解眼睛干涩的症状,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眼睛干涩的原因

  1、人们会出现眼睛干涩的情况,主要是因为长时间用眼导致的,这个时候我们的眼睛会过度的疲劳。很多的电脑工作者和一些开车的司机特别容易出现这种症状。我们应该知道导致眼睛干涩的原因很多,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时一定要查明原因,有针对性的来治疗。

人们会出现眼睛干涩的情况,主要是因为长时间用眼导致的

  2、长时间的看书看电视或者是玩电脑都特别容易造成眼睛过度疲劳,所以会出现干涩流泪的症状。

  3、一些视力不是很好的朋友,经常会佩戴隐形眼镜,如果佩戴隐形眼镜时间太久,会让我们的眼睛非常难得。我们都知道隐形眼睛是需要每天泡在药水里面补充养分的,不过有一部分人做法不到位,继续佩戴会造成眼睛干涩模糊。

  4、眼睛是我们身体比较较弱的一种器官,如果感染到一些细菌或者是病毒,这样会给我们的眼睛带来很大的危害。平时眼里有异物进入,或是有灰尘进入到我们的眼睛。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千万不要用手揉,不然会加重这种不适的症状。

  5、情绪悲伤长时间的苦恼,或者是流眼泪会给眼睛带来很大的负担,眼睛里水分的流失会导致眼睛不舒服出现酸痛干涩的情况。

  6、身体上的一些其他的病人,比如说高血压,糖尿病等也会造成眼睛不舒服的情况,所以眼睛不适时一定要尽快的检查。

  7、眼睛部位的疾病,比如说青光眼,白内障也会造成眼睛干燥,所以眼睛出现不适时一定要重视起来。

  眼睛干涩怎么办

  热毛巾敷眼10分钟

  热敷可促进眼部血液循环,对睑板腺功能的恢复有一定帮助,防止因睑板腺功能障碍导致干眼。

  眼保健操

  眼保健操可促进眼部血液循环,减轻眼部疲劳。

  眼药水

  应使用专门用来缓解眼疲劳的眼药水对眼睛进行湿润,但眼药水因所含成分各不相同,所以针对的症状也各有差别,选择不可盲目。

  每天熏眼四次

  倒一杯40℃左右的水,用蒸气熏眼,一则补水,二则使泪膜的脂质层保持良好状态。但要注意别烫伤,建议第一次先闭眼蒸,以后逐步摸索舒适的方式。在眼部熏蒸了3—5分钟后,应立即清洗眼部,这样可以促使泪膜的良性循环。

倒一杯40℃左右的水,用蒸气熏眼

  打呵欠

  眼泪是泪腺分泌的,可以润滑眼睛,缓解眼干。利用打呵欠流泪润眼是可行的,但哈欠并不是想打就能打。而口含酸梅刺激眼泪倒是不错的方法。不过,流眼泪过多,也会造成眼睛不适。

  梳头按摩法

  用手指从头发前面开始往后按摩,然后再从左到右按摩。这样可以让头皮感觉有点热,主要是刺激头部的血液循环,疏通经络,而眼睛和头部的经络都是相通的,所以这个对眼部保健也很重要。

  移动电脑

眼睛干涩吃什么 眼睛干涩怎么办 眼睛干涩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