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干怎么办 常喝温水可以缓解这个症状(2)

  4、柠檬

  柠檬味酸甘、性平、入肝、生津健脾的功效。常用于暑热,咽喉炎症,咳嗽痰多等症。冰糖清热润肺,柠檬化痰止咳。二者合用能增大清热止咳的作用。用冰糖炖柠檬饮用,可起到养颜美容的作用。它被称为“消炎果”,对人体发挥的作用犹如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效。

  5、梨

  梨子含有多种维生素如苹果酸和果糖,以及对人们十分的益的矿物质钙和铁等。大的常见特点就是可以润肺止咳,保护肠胃等等。

梨子含有多种维生素如苹果酸和果糖

  在药用方面,患有高血压,或头晕目眩的患者,常吃梨还可以帮助降血压和清热的效果,因为吃梨可以助消化,但是梨是属于性寒的一类水果,一些脾胃虚寒,或长期消化不良的和产后血虚的人,并不适合吃梨。

  6、葡萄柚

  葡萄柚富含维生素C,不但能提高免疫力,又有助于减轻感冒症状,咽喉肿痛时吃些葡萄柚或者喝一杯鲜榨果汁,能很好地缓解症状。

  7、柚子

  柚子的口感质嫩爽口,清甜幽香,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它的维生素C比苹果还多出20倍以上。而且富含糖类、维生素、磷、铁、柠檬酸,胰岛素及多种维生素、氨基酸成分。具有补血益气,润肺化痰、止咳定喘和降低胆固醇等功效。对咽喉肿疼、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都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嗓子干的原因

  1、放射治疗后遗症:这是喉咙干燥的常见原因之一,而这种原因中常见的就是在鼻咽癌放疗后,由于粘膜与粘膜下分泌腺及唾液腺的萎缩性损害,使正常分泌受阻,短期内很难恢复。

  2、长期在生产性粉尘与气雾的环境下工作,如翻砂、电镀、制革、染料、水泥等行业。

  3、咽后壁淋巴滤泡颗粒被过度电烙、不适当的激光手术或过广过深的药物烧灼,亦可继发干燥性咽炎。

  4、气候干燥或因鼻病长期张口呼吸亦较易产生本病。检查可见咽粘膜失去正常的湿润而较干燥,尤以咽后壁显着见少许分泌物,咽反射常较迟钝。

气候干燥或因鼻病长期张口呼吸亦较易产生本病

  5、咽喉干痒很有可能就是咽炎疾病,因为咽炎疾病已经是一个多发疾病,患上该疾病的患者很多,尤其是上班族,长时间的身体疲劳,加上生活作息不顾虑,这些都是导致咽炎疾病发生的主要原因。而该疾病产生的炎症低热,会破坏自己咽喉部位的生理环境,形成干燥,发痒的情况。

  6、环境也是喉咙干燥常见的原因之一。在夏天的时候天气本来就干燥,再加上许多人都会用空调吹冷气,室内空气不流通,这使得室内湿度明显下降,也容易引发嗓子干痒等症状,这时可考虑用必要的方法增加室内湿度,比如用加湿器,或在室内放置一盆水等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嗓子干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嗓子干的症状了,在平时我们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症状的出现,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润嗓的食物,要适当的喝水,一旦出现了嗓子干的症状要尽早的治疗。

嗓子干吃什么 嗓子干怎么办 嗓子干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