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枯燥怎么办 学会6种护理方法让头发更丝滑(2)

  1、晒太阳也晒头发。喜欢晒日光浴的MM们,在身上涂满防晒霜之后,也戴上一顶帽子,不戴的话就不要长时间将头皮暴露在日晒中啦,紫外线会破坏头皮的真皮层,头皮出现会缺水、紧绷的情况。

喜欢晒日光浴的MM们,在身上涂满防晒霜之后

  2、严重洁癖,一天洗头一次以上。建议隔1-2天洗头一次,频繁洗头会令头皮的酸碱值破坏,打破水油平衡。

  3、经常烫发染发。烫染发容易导致发质变差,造成头发水分失衡、大量蛋白质的变性和减少等,从而导致头发变脆,纤维断裂,失去自然的柔软、韧性和光泽的美感。

  4、营养不良。饮食不合理头发会变黄,也有可能令头发干枯毛躁,建议妹纸们平时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B6的食物,如小麦麸、鱼肉、坚果、花生等。不要吃太多辛辣刺激性食物,甜食、油腻食物要少吃。

  5、遗传。有些MM天生就是干性头皮,这种情况一定要给头皮保湿哦。

  头发枯燥吃什么

  1、首乌含有大豆卵磷脂,是组成神经组织,细胞质的关键成分,能提高头发生长,因此有黑发美髯,延年益寿的功效。

  2、麦籽带有很多维生素b21,维生素b22,蛋白,人体脂肪,糖原,磷、钙,铁,甲基纤维素等,营养成分十分高,便于消化吸收,有养血宽中,壮血脉,清热解毒解渴,美容养颜黑发等功效。

核桃肉带有很多维生素b2,维他命C,维生素E

  3、核桃肉带有很多维生素b2,维他命C,维生素E,蛋白,人体脂肪,糖原,锌,铁,钙,镁等,有滋肾锁精,补气血益血,美容养颜黑发等功效。

  4、伏苓中含有维他命C,维生素b2,铁,钙,蛋白,木薯淀粉,人体脂肪等,能健脾胃理胃,益肾锁精,美肤美容。

  5、莲须包括木犀草素,葡萄糖甙,异槲皮甙,槲皮素和多种类型维他命,有净心通肾,黑发锁精的功效。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头发枯燥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头发枯燥的问题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护理好自己的头发,多吃一点对头发好的食物,一旦出现了头发枯燥要尽早的治疗。

头发枯燥吃什么 头发枯燥怎么办 头发枯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