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干涩怎么办 6个小窍门解决眼睛的不舒服

  电脑和手机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不能缺少的电子产品,如果人们长时间使用这些电子产品,很有可能会让我们的眼睛更加干涩,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电子产品只是引起眼睛干涩的一个原因,大家在平时可以通过饮食改善,吃什么食物好呢?

  眼睛干涩怎么办

  1、多眨眨眼睛

  发现自己有眼睛干涩的情况,大家需要经常做眨眼睛的动作,这样能够让我们的眼睛分泌大量的泪水,经常眨眼睛能够让我们的眼部处于湿润状态。还有一些人喜欢在生活中佩戴隐形眼镜,那么经常眨眼睛可以说是至关重要的。

发现自己有眼睛干涩的情况,大家需要经常做眨眼睛的动作

  有很多人会长时间的对着电脑工作,这个时候大家会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工作当中,所以很有可能会忘记眨眼睛,这个可以说是导致眼睛干涩常见的原因,此时大家应该要适当的做眼保健操,不但能够有效的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还可以减少眼睛干涩。

  2、多喝茶

  眼睛干涩的人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茶,在茶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这些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会转化成维生素a,适当的喝茶不但能够很好的缓解电脑辐射对于眼睛带来的危害,还能够很好的改善眼睛干涩的症状,人们还可以选择用眼药水。

  3、双手来熨目

  每天早晨醒来或者晚上睡觉前,坐在床上把双手快速地摩擦发热,直接敷在脸上,每天坚持15分钟,这样能够改善血液循环的情况,同时也具有通经活络的功效。另外也可以把毛巾放在40℃的水里面浸泡,然后拧干敷在眼上十分钟,这样能够促进眼部的血液循环,从而帮助睑板腺功能的恢复。

  4、多打哈欠

  平时可以利用打哈欠的方法来流泪,这样能够刺激眼泪的分泌。另外也可以口含酸梅来刺激流泪,从而改善眼睛干涩的问题。

平时可以利用打哈欠的方法来流泪

  5、梳头发来进行按摩

  用手指从头发的前面往后梳,从左向右梳,一直让头皮感觉到发热为止,这样能够刺激头部的血液循环,从而疏通活力,另外头部和眼睛的经络是相通的,梳头发来按摩能够保健眼睛。

  6、眼睛呼吸凝神

  要选择空气比较清新而且安静的地方,全身放松,用眼睛看向前方,然后慢慢的吸气眼睛随着增大,停留几分钟之后,呼气的时候然后再慢慢的闭上眼睛,连续做十次左右。

  眼睛干涩的原因

  1、眼睛干涩常常是由于长时间的使用眼睛,眼睛过度疲劳而导致。很多的电脑工作者和一些开车的司机特别容易出现这种症状。引起眼干眼涩的原因是有特别多的,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时一定要查明原因,有针对性的来治疗,且一定要尽快的进行缓解,以免延误了病情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2、长时间的看书看电视或者是玩电脑都特别容易造成眼睛过度疲劳,所以会出现干涩流泪的症状。

  3、对一些视力不好的人常常会佩戴隐形眼镜,如果佩戴隐形眼镜时间太久,而隐形眼镜也是需要每天泡在药水里面补充养分,有一部分人没有做到位,继续佩戴会造成眼睛干涩模糊。所以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不要给自己的眼睛带来一些不好的影响。

眼睛干涩吃什么 眼睛干涩怎么办 眼睛干涩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