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枯燥怎么办 用这5招让头发飘逸光泽有营养

  有很多人都喜欢染烫发,主要就是为了让自己有个百变的造型,但是染烫发是导致头发枯燥常见的原因。头发枯燥后,发质会变得非常差,也会影响到人们的外貌,此时要怎么办?一些食物能为头发提供营养,吃什么食物好?

  头发枯燥怎么办

  1、用保湿洗发水洗两次

  如果我们的头发因为染烫的原因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在生活中大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洗发水,建议选择用保湿功效好的产品,这样不但能为头发提供水分,也能减少头发干枯和毛躁的症状。

用保湿洗发水洗两次

  一些人有游泳的习惯,游泳出来后,要洗两次头发,第一次主要清理的是发根,它能将头发上的污垢和头皮屑清理掉,第二次就是洗头皮,将洗发水倒入掌心中,搓起泡沫然后涂抹在头发上,能促进血液循环。

  使用护发素是保养头发不能缺少的一个步骤,它能为损伤的头发补充水分,减少毛躁和干枯的症状,不过有一点我们要特别注意,就是不能将护发素涂抹在发根上,并且在涂抹后,要用清水清理掉。

  2、每周发膜滋养

  每周好能做1至2次的发膜滋养。即使是每天洗发,也不能使头发恢复弹性,那么,如果每周能进行发膜的专业呵护,这样便才可以使头发得到深层滋润效果。洗完头发后在头发上涂抹上保湿发膜,用毛巾包裹头发10分钟之后用清水直接冲洗干净,头发就会变得很柔顺。也可以结合按摩,滋润的效果会更加好。

  3、免洗护发素

  受损后的头发一般都会有干枯开叉的现象,将具有修复精华的防晒精华素喷在或者涂抹在发尾上可以改善这种情况。免洗护发素可以为秀发罩上一层保护膜,而且随时随地只需要轻轻一喷就可以实现护发。每次洗完头在头发八成干的时候涂抹上护发素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护发效果。

  4、蜜蛋油护发

  用一匙的蜂蜜、一个生鸡蛋的蛋黄外加一匙的植物油和两匙洗发液以及适量的葱汁搅一起,充分搅拌以后,均匀的涂在头皮上,好能戴上塑料的帽子,再用热的毛巾敷在上面,过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达到护发的效果。

用一匙的蜂蜜、一个生鸡蛋的蛋黄

  5、用啤酒洗头

  经常用啤酒洗头以后,头发会变柔软、柔顺,而且有淡淡的啤酒香,因为啤酒中含有的五谷对头发有好处,会促使头发生长更快!长期使用后,头发会稍微的变色,不是很纯正的黑了,有一点点黄,不过不仔细的看是看不出来的!

  头发枯燥的原因

  1.经常使用吹风机

  吹风机会吹走头发中的水分,让头发自然晾干是好的,用吹风机热风还会损伤发质。急着出门或者担心着凉,想要用吹风机吹干,要注意吹风机离头发不要太近了,温度不宜过高,以免烫伤头发,引起头发枯黄干燥。

  2.紫外线晒伤

  夏天紫外线特别强烈,要注意防晒,这样可以减少紫外线照射头发,引起头发毛鳞片的损伤,出现脱水干燥,脆弱易断的现象。

头发枯燥吃什么 头发枯燥怎么办 头发枯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