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四点经常醒 可能和这7个因素有关

  我们的身体需要休息,睡眠是一种休息的方式,高质量的睡眠会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也能让第二天的精力更加旺盛,但是有的人经常在凌晨三四点醒,这是怎么回事呢?

  凌晨三四点经常醒怎么回事

  1、肝火旺盛、肝气郁结

  肝脏是我们身体内重要的代谢器官,通常在夜间十一点到凌晨三点开始排毒,此时体内的大部分血液会流向肝脏,有助于修复受损的肝脏细胞。如果肝脏异常,出现肝火旺盛、肝气郁结等情况,会影响肝脏的功能,身体内的垃圾无法及时排出,在身体中不断累积,就会影响睡眠质量,到每天的三四点就会醒过来。

肝火旺盛、肝气郁结

  2、压力大、神经衰弱

  随着竞争压力的逐渐增大,很多人也承受着很大的心理压力,人也会因此变得焦虑、烦躁。当我们的心理压力较大时,睡眠质量也会受到影响,部分患者晚上能入睡,但是睡眠质量不高,在夜间三四点总是会醒来,有的人可以继续入睡,有的人就睡不着了。

压力大、神经衰弱

  3、体内激素水平不稳定

  如果体内激素水平不稳定,波动较大,也有可能影响睡眠质量,比如女性朋友在生理期可能会有失眠的情况,更年期的女性因为卵巢功能衰退,导致内分泌紊乱,从而影响激素的平衡,导致神经功能受到影响,在凌晨三四点经常会醒。

凌晨三四点经常醒什么原因 凌晨三四点经常醒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