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三四点经常醒 可能和这7个因素有关(2)

  4、口渴也会影响睡眠

  虽然我们在睡眠期间体内的代谢速度变慢了,但还是有水分的蒸发。如果白天没有补充足够的水分,在夜间也会感觉到口渴,有的人因为口渴而影响睡眠,也会经常在凌晨三四点醒来。

口渴也会影响睡眠

  5、肺经堵塞

  肺经在每天凌晨三点到五点之间运行,如果肺经堵塞了,也会在这个时间点醒过来。肺经堵塞患者通常会有咳嗽、尿频、失眠多梦等情况。睡眠时间经常醒来,会减少深度睡眠的时间,从而影响白天的工作和学习。肺经堵塞有可能导致肺气不足,还会造成患者皮肤、头发没有光泽。

  6、心肌缺血

  当我们的身体进入深度睡眠时,体内各个器脏的活动都会减慢,如果心脏的供血不足,我们的身体会刺激大脑,让大脑多给心脏提供血液,自然就会醒过来,如果是因为心肌缺血导致凌晨经常醒来,还有可能伴有胸闷、心悸、心慌等症状。

如果是因为心肌缺血导致凌晨经常醒来,还有可能伴有胸闷

  7、晚上饮食不当

  如果在晚上入睡之间,吃了太多食物,或者喝了咖啡、浓茶等饮品,也很容易影响睡眠质量,会导致我们在凌晨三四点醒来,还会导致入睡困难。要注意入睡之前不食用过多食物,也不喝具有刺激性的饮品,以免影响睡眠质量。

  结语:充足的睡眠不仅能让我们的精力更加旺盛,也会让我们的心态更加积极,如果经常在夜间三四点醒来,不仅会影响睡眠质量,还容易导致神经衰弱,建议大家寻找到病因之后积极治疗,从而改善夜间常醒的情况。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凌晨三四点经常醒什么原因 凌晨三四点经常醒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