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染发剂比其他颜色更伤身吗 染发怎样降低伤害

  中老年朋友的烦心事之一莫过于白发,人上了年纪,即使平时再怎么注意保养,但是白发还是说长就长。不染发吧,人前人后总是感觉不自信,但是经常染发吧,总担心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更害怕自己不知道哪一天就得了癌症。

  而不知道从哪天开始,“黑色染发剂比其他颜色更伤身体”这样的说法在中老年朋友群体中开始流传,有人对此深信不疑,有人觉得这就是谣言,到底真相是怎样的呢?以后是不是真的就不能再染黑发了?

黑色染发剂比其他颜色更伤身体

  黑色染发剂比其他颜色危害大吗?

  染发剂颜色很多,有单一的黑色,也有灰色、红色、紫色、金色、粉色等各种各样的彩色,相比较彩色,黑色颜色较深,这让很多人以为染黑发对人体造成的伤害更大,其实不然。

  要知道,市面上的染发剂都含有化学成分,不管是黑色还是其他颜色的染发剂,其中都添加了苯二胺,汞、铅等重金属物质,均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所以并不存在黑色染发剂比其他颜色危害大的说法。

市面上的染发剂都含有化学成分

  无论是哪种颜色的染发剂,从健康角度出发,都建议生活中少用或不用。

  如果染发无法避免,那么就需要注意尽可能地降低染发的危害,对于中老年朋友而言,如果需要染发,有几件事情需要特别注意:

  1、选择正规染发剂产品,不要购买三无产品

染发怎样降低伤害 黑色染发剂比其他颜色危害大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