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护心神器” 你储备了几个(2)

  三、黑芝麻中钾元素是好帮手

  在生活中说到黑芝麻,很多人会想到黑芝麻对于头发的保护是有很大帮助的,的确,在生活中对于经常性脱发的朋友来说,是可以多吃黑芝麻来保护头发,促进头皮生长的,其实在很多时候,多吃黑芝麻对于心脏的保护也是有帮助的。

  黑芝麻中有丰富的营养,包括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等等,对于健脾护胃、保肝是很有帮助的。

  一般来说,心脏有问题的朋友,大多是在血压方面有问题,例如,有高血压的症状,并且,对于高血压的患者,在生活中的饮食习惯是高盐饮食,这样的盐摄入量是远远高于国际的标准,对于心脏方面是有很大负担的。

  而在黑芝麻中有足够多的钾元素,这些钾元素对于人体是非常有益的,因为身体中的钠排出很大一部分是因为钾元素,钾元素的功能之一就是能够促进钠的排出,这样的话,就会使得血压降低,对于心脏也是有益的。

  因此,建议很多心脏方面有问题的朋友,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黑芝麻,对于控制血压和保护心脏是很有帮助的。

  四、薏仁功效大

  在生活中对于薏仁的用途,很多时候是用于杀菌、抗毒素,其实对于心脏方面有问题的朋友,是可以多吃一些薏仁的。

  在薏仁中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对于健脾开胃是很有功效的,同时多吃薏仁是能够清热解毒的,对于美容美颜是很有功效的。

  而把薏仁放在这里作为“护心神器”主要是因为,薏仁能够降低胆固醇,对于软化血管,血液流通是很有帮助的,经过实验证明,薏仁降低胆固醇的效果,是比燕麦还要强烈,这样的话,可以说薏仁是很多心血管疾病的天敌,并且,作为水溶性纤维,薏仁是能够把胆固醇排出去,从而达到身体的平衡。

  对于很多老年朋友是可以多吃薏仁的,长期食用的话,会使得皮肤光滑,对于老年的皮肤是有很大功效的。

  五、菠菜能够补血

  作为生活中为常见的补血蔬菜,菠菜在冬天是很多人的爱,其实在平时也是可以多吃一些菠菜的,在菠菜中有丰富的维生素,并且,菠菜的蛋白质含量是远远的高于其它蔬菜的,特别是维生素K的存在,是能够很好的进行补血。

  当然,作为护心神器,菠菜主要的还是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这是因为在菠菜中有大量的叶酸,叶酸是能够很好的保护心脏,对于身体的新陈代谢是很有帮助的,同时多吃菠菜还能够延缓衰老,对于皮肤的清洁是有帮助的。

  可以说,菠菜的功效,远远的高于平常我们所见到的那样。

心脏病人吃什么好 菠菜的营养价值 黑芝麻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